IMG_9540.JPG         

懷抱著雀躍的心情準備登機

 

  IMG_9531.JPG

桃園機場幾乎快要被HELLO KITTY淪陷囉...

IMG_9529.JPG

 

 IMG_9536.JPG

 

IMG_9537.JPG 

 

 

 

 IMG_9532.JPG

郵政主題的登機區

 

 

 

 

IMG_9534.JPG

郵政登機室

 

IMG_9538.JPG 

到溫哥華的機票...

IMG_9552.JPG

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看完了(賺了200多元)

 IMG_9556.JPG IMG_9558.JPG

滿艙的旅客,來張自拍吧!

IMG_9562.JPG

宵夜:洋芋佐魚塊配上生菜沙拉與新鮮水果

 

 IMG_9567.JPG

抵溫哥華前早餐:美式蛋包佐德式香腸配上可頌與草莓優格

 

 

IMG_9569.JPG

友人吃的是台式蓮子粥配小菜與魚鬆

 

 IMG_9577.JPG 

抵達溫哥華了.....

 

 IMG_9585.JPG   

到溫哥華必拍的:溫哥華歡迎你

 

一年到頭把搭飛機當作搭公車一樣頻繁,對我而言搭飛機是旅程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機上設備與服務的好壞會攸關我接下來行程的滿意度,這趟從台北直飛溫哥華,也是我搭機生涯中最遠的一次,當然在安排上有許多事先預備的事情,比如要看看別人部落格怎麼寫囉,總是很期待在漫長的夜裡應該來點什麼事情做比較詩情畫意,一切都在想像當中…..

 

溫哥華,這幾乎不可能在我的旅程規劃中,但我對於旅程總是喜歡求新求變,而且不像有些人永遠脫離不了亞洲國家,有了這些警惕後,該是朝著非東方國家前進的時候,那才有真正出國的感覺,這是給我自己一個期許也是一個永遠的回憶,多存一點錢看看不同的世界,也繼續深入不同文化的國家,這才有旅行的感覺,而加拿大真的是所有長程線國家最便宜的,也因此成為我飛長程線的處女航,又加上有朋友住溫哥華,我想這是天注定的行程囉….

 

從台南一路飛奔到桃園,覺得自己的時間安排非常的順利,因為到桃園機場的路線走過無數次,所以非常的熟悉,到了第二航廈之後,我們就到A8櫃檯找尋今天的領隊,領隊先生許昆玉大哥(小許)是專業的美加團領隊,而美加地區都是領隊兼導遊,我們這次這團共42人參與,算是相當大的一團,不過當天所有的旅行團到加拿大都是大團,因為這一天是淡季的最後一天,所以團費相當便宜,但不會因為團費便宜行程就大打折扣,還是有一定的品質!!原本我們散客組一團是16人就收團,但是有其他公司參加我們這團也就是所謂的併團,當然年紀有差,在旅遊的過程中確實會有落差,我就和我的朋友說,我們要調適好心情!

 

先從飛機說起,因為我們團體搭的是長榮航空,當天還有華航也一樣飛溫哥華,相差10分鐘起飛和抵達,因為早先問過學姊知道這班飛機over booking ,所以在家時就先把機艙座位表看完,發現二樓位置比較好,因此就請學姊先幫我劃8085的位置,為何這兩個位置特別搶手,因為這兩個位置一個是最前面,一個是逃生門的座位,相信大家有看到旅遊節目大家都會說搭經濟艙相當的不舒服,尤其是在搭越洋長程線時,那才是痛苦!有鑒於功課做足,就請學姊動用權力先幫我把位子畫出來,不過因為當天超賣,所以學姊也不敢保證有無座位,反正一切聽天由命吧!除此之外還請長榮航空的丁丁哥幫忙找位子,因為他去總公司上課所以沒法幫我處理位置,但是回程卻給我一個超好的位置!!

 

當我收到登機證時,是80C也!一整個就是開心,因為位置真好~不過看到滿客的飛機真的還是覺得壓力很大,第一次這麼晚出現在桃園機場,整個心情其實非常開心啦,也有莫名的興奮感,因為第一次搭越洋線到溫哥華,這我想是我一輩子都還沒想過的旅遊地方!

 

就在C7登機門登機後,飛機緩緩在跑道起飛,正式展開我的加拿大之旅~

 

溫哥華的飛機使用的是B747-400(舊艙改新),華航則是使用A340,所以747搭起來會比較舒服,而長榮有三架改艙後的747-400,主戰長程航線(另有777-300ER),原本二樓商務艙的位置則改艙為3-3的經濟艙,提供60個座位服務,一樓則將頭等艙座位改為桂冠艙使用,桂冠艙則有兩區,座位編排以2-2-2安排,接著是菁英客艙,這也是長榮主打的豪華經濟艙,座位編排以2-4-2設計,接著是經濟艙,作為安排是3-4-3的設計,和華航差不多,不過華航的747未改艙前有設頭等艙為1-1的座位編排,華夏艙則是2-3-2的設計,感覺個人活動空間較少,改艙後仍是如此的設計,長榮747-400改艙後均配備個人娛樂系統(AVOD),讓您在長時間仍夠相當舒服的享受機上娛樂,就在依照地勤指示登機後,確實滿艙的二樓有點悶,不過愉悅的心情卻蓋過這一切,二樓的空服員共配置兩位,虹甄一位飛行一年多,如婷則是剛上線五個多月,算是相當資淺的空服員,不過服務熱忱不減,平飛後不久,開始供的一餐的宵夜,當天選擇的是馬鈴薯佐魚塊,對於長榮的餐點一向敬謝不敏的我,竟然這趟超讚許長榮的餐點,長程線果然有差,因為比較過國泰的餐點,長榮的餐點豐富性較高,而且也相當可口,最主要有前菜和水果與蛋糕,這點就贏過華航的罐頭水果,不過我也是有事先準備啦,上飛機前早就準備好水果和零食,準備長時間的應戰!

 

  

 

用完餐後,待旅客盥洗後,機艙燈光漸暗,空服員並交代鄰座的旅客將窗戶關起,原因是我們的飛機正往國際換日線飛,等於正往日出飛過去,所以會非常的亮,在休息片刻後,我也開始享用視聽娛樂系統,話說長榮的視聽娛樂和華航的算是相當不錯,因為都有最新的院線片與多樣化的電影與音樂,包准你可以一路看到溫哥華並且省下電影票,而我從不在飛機上看電影的也看了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也是這次上飛機最想看的電影,就在看到入眠後,也不知道飛多久,但是起來之後過了睡眠時間就不想睡覺(我想應該是台灣時間的早上囉),於是就到廚房與空服員聊天,到廚房對於我這個航空迷而言真的很興奮,因為感覺很多機關,也看了他們服務的流程,老實說相當的辛苦,連我們坐著的人都很累,更何況他們一路站到溫哥華,真的需要大量的體力與精神!!

 

就在斷斷續續的喝水與看電視中,機長廣播我們正往溫哥華的航線上,心裡的惆悵感越來越濃,不過心裡不斷想像溫哥華是長怎樣?其實這跟我第一次去香港的印象是一樣的,到過亞洲幾個城市後,覺得人生的眼界應該更開闊,亞洲的世界不外乎東方美學,這次來溫哥華尋找的是西方的城市美學,以及我的人生目標!!而每次的旅程都給自己多一點空間來思考與想像,因為人生需要有片段休息,讓自己去回顧與往前看,這對自己的人生是有幫助的!就在思考的時候,機艙的燈緩緩亮起,在抵達溫哥華前的兩小時,供應的是台灣時間的早餐(對溫哥華而言是供應晚餐),第二餐選擇的是西式的德式香腸佐蛋包,配上草莓優格,相當具有長榮風味的早餐,另一款則是很濃濃台灣味的清粥小菜,友人描述都相當好吃,這趟完全顛覆我對長榮空廚的印象!

 

待整理後又一陣盥洗與換裝後飛機即將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在空服員忙完之餘,便喚我到廚房,特地給了我一大包的米果和撲克牌,感謝我請他們吃水果,話說長榮的米果還真好吃,而撲克牌也讓我的收藏品又大躍進了一步!!這趟對於長榮空服員的服務熱忱大為贊許,或許是興奮感上身對於長時間的飛行不會覺得非常的疲累,或許以前的擔心都是過頭的,接下來該挑戰哪裡呢?讓我慢慢來想想囉~

 

過不久飛機緩緩地降落在溫哥華國際機場,在台灣民謠的相伴之下,結束了一趟愉快的台北到溫哥華的飛行,接下來就是旅程的開始!!我也告訴我自己,我做到了!

 

後記

人生是需要被刺激和鼓勵的,如果永遠活在自己認為最safe的環境下,肯定脫離不了當下的環境,因為有足夠的安逸生活來面對往後的一切,到溫哥華後脫離華語社會(當然到處都有華人),也開始將潛能激發出來,一點都不困難!有環境有對象真的學的很快,奉勸想出國的人趁早吧!!!別再把錢浪費在亞洲國家了…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