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92.JPG 

(華航747-400已全面改艙完畢,本文為舊艙座椅)

成田機場國際線 

IMG_8093.JPG 

華航櫃台

  

IMG_8097.JPG 

用手寫的貴賓室邀請卡

  

IMG_8098.JPG 

登機證是用日航的但下面還是有梅花航空的標誌

  

IMG_8100.JPG 

貴賓室餐飲服務

  

IMG_8101.JPG 

裝潢一致的華航自營貴賓室

  

IMG_8102.JPG 

我和貴婦有約的貴賓室午茶趴

  

IMG_8107.JPG 

全世界裝潢統一的華航貴賓室

  

IMG_8108.JPG 

  

IMG_8114.JPG 

成田機場免稅店

IMG_8117.JPG 

  

IMG_8119.JPG 

  

IMG_8121.JPG 

  

IMG_8123.JPG 

討厭的東航

 

IMG_8127.JPG 

這不是我的飛機.....

 

IMG_8131.JPG 

 

IMG_8132.JPG 

梅花來囉~

IMG_8136.JPG 

 

 

IMG_8141.JPG 

 

IMG_8142.JPG 

IMG_8197.JPG  

頭等艙!!媽媽說你這個死小孩這麼會這麼好命(所有媽媽都會這樣說,我媽也不例外),套一句阿扁說的話:算我好運,不然你們想怎樣…沒錯!來解析一下搭頭等艙的始末,首先勒,我用華航里程數從經濟艙升等商務艙,從台北飛來的時候只有商務艙,所以最高也只能換商務艙,但回程之時,搭的是747-400客機,所以設有頭等艙,惟東京到台北沒有販售頭等艙座位,只好讓商務艙客人優先選位頭等艙,這是相當熱門的座位,因為一個頭等艙只有14個位置,如果被選走了明年請早,這可是比去買阿妹演唱會門票還要熱門,因為人人都想都貴婦和少爺,當然特權還是有的,只要你有金卡、晶鑽卡甚至國民旅遊卡(後者只能搭經濟艙) ,就可以優先選擇頭等艙。

 

等這天其實等很久囉,惟缺點是本次飛的747-400是舊型飛機,尚未改艙的頭等艙配置,還是以兩個座位為主,商務艙則是2-3-2的座位,上層的商務艙以2-2排列,後層經濟艙以3-4-3編排,但頭等艙和商務艙設有個人視聽娛樂系統,惟經濟艙只能收看大螢幕。不過該班機即將進入改艙階段,所以所有的設備都是相當老舊,連頭等艙的大螢幕也因為投影機的燈泡老舊幾乎無法收看,而座位前的個人視聽娛樂系統,尚未使用新版系統,也只有幾個頻道可以觀看,更妙的是我還發現座位旁有類似錄音帶的卡匝,這是以前讓頭等艙客人選片播放的系統,現在大概已成古董囉!不過這系列的機艙即將看不見了,因為通通要換成新式客艙了。

 

 

IMG_8147.JPG

舊式頭等艙座位-可全平躺式

 

 IMG_8148.JPG

 

 

 IMG_8149.JPG

起飛前提供書報服務桌

用餐時擺放酒水

 

 IMG_8156.JPG

 

IMG_8157.JPG 

舊式投影大螢幕

起飛前進行奉茶服務

IMG_8158.JPG

 

 IMG_8159.JPG

前面是前華航公關處長

現被派放去掌管檀香山

從新宿離開時搭成田快線很快就到了成田國際機場,在車上時有人還問我搭長榮該在哪一站下車,因為快線有停一航廈和二航廈,而華航則在二航廈辦理報到手續,抵達時大約12點,在機場大廳稍作休息後,準時在12點半開櫃,華航在成田機場則是由日本航空代理,但貴賓室則是身穿華航制服(看起來比較親切),在商務艙報到櫃台時,日本地勤還特別強調這是『頭等艙』,廢話(烏魯塞)!如果不是頭等艙我幹嘛用盡心思選位勒,拿了登機證和貴賓室招待券後就前往離境層,首先先去人氣第一的名產店把剩下的日幣都花完,接著就到貴賓室大吃大喝,貴賓室內的設備和香港與台灣的都大同小異(曾去過小港、香港、桃園的貴賓室),色調以木質色與紫色系為主,提供之餐點以簡單的輕食,主要以泡麵、壽司、精緻麵包,外站所設置的貴賓室提供的服務與餐點大致雷同,而貴賓室內同樣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座位旁均設有充電插座,對於商務人士相當便利。

 

由於該班機是由夏威夷飛抵東京休息後再飛往台北,故旅客有多數是由夏威夷繼續飛的,不過在東京上飛機的旅客也不算少數,因為到東京旅遊多半都以五天為主,因此,很多旅客都是先前從台北一起飛的老面孔,在我鄰座的貴婦也是參加豪華旅遊團的。在成田機場很方便的是經過安檢後往下走便可到華航貴賓室,而往左走一百公尺可以到停靠華航飛機的登機門,不用像是在香港機場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刺,算是相當方便,也因為有羽田松山對飛,分散了一些往返台日的乘客。

 

經過地勤人員的確認與廣播後,隨時通知頭等艙(夏威夷接續的)及商務艙與金卡、晶鑽卡及翡翠卡的旅客登機時,我也排在頭等艙的行列中,值得一提的是,空服員已經預先將頭等艙區域各個座位的貴賓姓氏記下來,當我出示登機證時,便可喊出某某先生,這樣的服務確實相當體貼,因為左半區只有我是台灣人囉。有人說搭這種頭等艙賣的不是設備是服務,也因此華航一直是我鍾愛的選擇對象(最近有點變心往長榮靠過去囉)。在就定位後因為第一次搭頭等艙,便對機上設備與環境感到新奇,而頭等艙配置上左右各六個座位,中間有兩個座位,獨立的空間相當寬敞,也非常的安靜,在經過旅客陸續登機後,頭等艙已經客滿了,而後段商務艙也將近八成滿,只可惜東京貴婦團只能劃到後段商務艙的位置。接著由日籍組員提供奉茶服務與熱毛巾擦拭,並詢問今日的晚餐需要西式或是日式的餐點,也點了餐前酒,我已經在網路上進行選餐程序,所以等於白問的,完成頭等商務服務的程序,當然雖坐在頭等艙,但餐飲服務以商務艙為主,但仍是相當高級。

 

 

飛機準時在兩點50分後推起飛,而過不久後組員便拉起門簾開始預備晚餐,今天點的是鹽燒豬肉佐米飯,前菜是鄉村豬肉凍佐松露與無花果,以及生菜沙拉和香酥麵包服務,今天的麵包是奧地利麵包、葡萄雜糧麵包及德國麵包,餐後甜點則是栗子蛋糕或冰淇淋,最後再上季節鮮果。值得一提的是,前菜相當精緻,第一次吃到松露的食材搭配,並且日本空廚的沙拉盤也相當精緻和豐富,比台灣製作的更加美味可口,唯獨主食較為普通,不過香Q的米飯是很具日本風味。而沙拉盤確實相當豐富,且蔬菜也非常新鮮,擺設的精緻度相當高,水果部分提供當季新鮮的柿子與哈密瓜,都是相當具有日本特色,最後以高檔冰淇淋作ending,完成餐飲的程序。

IMG_8161.JPG

商務艙菜單和酒單

 

IMG_8162.JPG 

 

IMG_8163.JPG 

起飛後的東京俯瞰

IMG_8167.JPG 

 

IMG_8172.JPG 

前菜沙拉

 

IMG_8175.JPG 

開胃菜

 

IMG_8179.JPG 

相當兼具色香味的沙拉

 

IMG_8182.JPG 

看到日航飛過去

 

IMG_8186.JPG 

水果盤

IMG_8189.JPG

只有商務艙才有的冰淇淋

 

 IMG_8190.JPG

 

 IMG_8195.JPG

即將抵達台灣了

接著讓旅客梳洗完後,機艙的燈就漸漸暗下,方便讓旅客可以休息,在休息前依然提供免稅品的銷售服務,由於在去程已經填寫訂購單,因此銷售免稅品的日籍空服員便到我座位前進行交易,在完成後便將座椅換至平躺狀態,果然頭等艙的座椅可以將近180度的平躺,確實相當舒服,就在休息約一個多小時後,因經濟艙有友人在那,也特別請座艙長給我一個高檔冰淇淋讓他聞香一下,也盡地主之誼囉,另外,快要抵達台灣上空時,空服員也再次以托盤服務柳橙汁、茶水,最後在氣流不穩的狀況下平安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結束一趟愉快的頭等艙之旅。

 

現在要搭到頭等艙的機率不高,以台籍航空公司現在大多取消頭等艙服務,而國泰航空也僅提供長程線之頭等艙服務,那票價是貴到嚇死人,不過能在航程四小時內可以搭到頭等艙也是相當幸運,也讓我的搭機生涯在搭過無數次的商務艙後,又可以往頭等艙邁進一層。其實要搭到商務艙以上並不困難,累積里程或是用一些小方法就可以,也不需要靠別人或是花大筆鈔票購買更不需要出賣靈魂和肉體,如果真正用全額買商務艙還真是冤大頭,如果真的沒有錢那也不用裝闊氣,因為同樣經濟艙也是可以帶你抵達目的地的!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