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56.JPG  

圖為台東文旅

筆者是一個喜愛獨自旅行的人,非不得已我絕對不會跟團或和朋友去玩,不是我人緣差,而是「伴」在整趟旅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幾個案例和各位分享吧:

 

香港,莫過於台灣之外最熟悉的城市,有著眾多的親友住在此,所以來香港簡直是「一片蛋糕」一樣簡單。然而就在過分有自信之下帶了三次朋友去玩,第一次和學弟之旅,話說都是當學生時期認識的朋友,有眾多的話題和朋友交談,也不顯得寂寞,然而學弟對於香港的人事物不感到興趣,而是想與朋友多交談些,不過香港朋友們大家都要上班上課,沒有多餘時間招待,因此香港被他冠上了無聊城市的封號。後來有一群女性友人挑個非常差的時間邀我帶他們去香港玩,我用盡方法體驗商務艙又用最便宜的價格住到還不錯的酒店,但是猶如帶到70年代初次出國的阿俗一樣,這個也偷那個也偷,讓我頓時顏面喪盡,更扯的是,回程飛機座艙長是我的友人,還大言不慚的要求要份「兒童餐」,天呀!他把飛機當作麥當勞嗎?然而,香港物價不比台灣便宜(在早期已經是非常OK了,現在多不親民呀),還告訴我ㄧ餐吃掉30元港幣是很貴的行為,令我相當不解,那說好的LV廝殺呢?

 

這都不算什麼,最用心安排是我花了大把鈔票招待我最好的朋友去香港玩,吃呀住呀基本上我都cover了,我也用盡心思招待私房景點,或許是朋友也喜歡一個人出去玩,他告訴我香港不比巴里島的悠閒,在我心中我無法用這兩個地區作比較,似乎我比較清楚香港的行為模式,或許他憎恨香港,但最後還是又來了兩次???我終於懂了!原來一個人的旅行不只是一個人,反正網路方便,把郎有情妹有意的人找出來,借住幾晚又有得吃,我想出賣靈魂和肉體也不是種過錯吧!在我看來是種享受…..

 

這就是他所謂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是履行也是種旅行!

 

日本,第一次與學長一起出遊,學長是個好好先生很放心將事情交給我處理,而我個性內向反正要說什麼就把他推出去就對了,嗯~確實感覺還不錯,終於找到對的人!不過對的人也會做錯的事,在日本背著女友暗通款曲,頓時讓我第一次的日本行有點不完美,不過回憶總是美好的,不要去想那些啦…起碼學長是好人,也在旅程中認識不錯的旅伴。第二次的東京行,因為有同學在那兒,也沒啥好緊張的,但是自己「假會」在背包客棧找了同伴去玩,在各訂各的機票和酒店之下,聚集在機場集合,卻因被我拆穿假背包客之名在旅途中就get out,哪有人集合點會在「入境大廳」?更令我百思不解的是已經出國很多次的人也,就在人鬼殊途你搭經濟艙我搭頭等艙之下慢僈疏遠,而到富士山這天,就屬於我和我同學的快樂時光,果真沒有不對盤的人存在的旅程猶原是快樂的!

韓國,是因為公務行程沒辦法不去,所以早知道在台灣就不對盤了,到韓國便以搞笑角色呈現,到晚上卻扮演精明能幹的買家,因為第一次參加這種爛團體行程,讓我壞了團體旅遊的印象…..

 

到底?怎麼享受一個人的旅行呢?

 

上海,讓我徹底體悟一個人也可以很美好,一個人拖著行李進了香港,悠閒的待了兩天,和約好的背包客一遊澳門後各奔東西,在上海拜訪台灣友人,一路上問路休息看風景,晚上到酒吧喝個小酒,體驗生命的美好,空白的時間反省與思考,這就是趟美好的旅程。我是個極為務實的人,我不願意浪費生命在等待這件事情,尤其等一個沒有準備好的人更是讓我厭惡,在我的觀念,凡事學習獨立後,不管誰或誰當領導,都該尊重與體諒,我是個會將事前工作準備好的人,但絕非大部分責任該由我負責,我很喜歡說,甚至斷定這樣說,不管再怎麼好的朋友出國,回來的友誼絕對會大打折扣,這到底是哪們子的招數,果真屢試不爽。所以,如果真的要找個伴,千千萬萬要在他身上作張量表,看看到底符不符合和你出國的標準,不要硬拉也不要勉強,因為在國外會有好多天的24小時相處在一起,見面總是尷尬,我看太多在桃園機場領完行李後分道揚鑣互不相見的人,所以,旅行的意義與歡樂不是別人來營造的,是需要你自己設定目標,在關關的考驗下實現,一個人的旅行既不會太困難又不會太枯燥。

 

帶著一台筆電,帶著喜歡的書,帶著一本自己的遊記,慢慢的紀錄你的人生,在一個咖啡廳打著你的遊記,一定會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保留一點時間給你自己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