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50.JPG

搭乘KA433抵達香港後,感謝我香港機場的朋友Bunny來接機,剛好沒有空橋只好停在外停機坪搭接駁車進來,因為有想說在香港機場吃飯,所以拉長了待在機場的時間,沒想到中午的香港機場如此多人,還好朋友幫我買了我最愛的翠華讓我在候機時可以享用,我也準備了台灣的鳳梨酥當作伴手禮,最好的國民外交。

 

最近香港與華東地區機場進行空中流量管制,所以班機很容易延誤,抵達香港大約一點鐘,下個班機銜接時間大約在2:30,但2點左右遲遲未能看到登機閘口,我心想大事不妙,因為抵達上海後還有晚餐約,不過到了2:20終於開了在70號登機門(我當時人在20號),真的有夠遠,還好晚半小時登機,3:30起飛就這樣慢慢的滑行到機場的另一端,看似正常的航班就在持馬可孛羅會員卡優先登機後有了重大的改變。

 DSC06653.JPG 

「對不起,我可能搭錯飛機」,怎麼會是國泰的內裝??跟我從巴黎回來的CX279內裝都一樣,原來是港龍航空唯二兩台空中巴士A330-34233C),不用猜也知道這是國泰航空轉給港龍航空用,機上配有42席商務艙,265席經濟艙,且是附設2013年的商務艙及獨立靠背經濟艙,對我而言算是老朋友再見面啦,對這種獨立靠背經濟艙一點都不陌生,搭國泰班機這麼久,太常遇見了。

 

一上飛機後空少Alex就親切的招呼入坐,並主動提供枕頭與毛毯,而當日也逼近滿座,可見港龍穩固上海市場,論組員服務與客艙服務及視聽娛樂堪稱一流,餐飲服務更不用多說,一向是港龍航空的招牌。值得一提的是,港龍航空親切的在每個座位上放置小瓶飲水,供乘客飲用,免去空服員在短程上仍要走水的麻煩,同時坐位上已備好雜誌與耳機,不過就在3:30機艙關門後,事務長先行問候後就告知因為流量管制必須稍後40分鐘,所以先行開了空調與視聽電視供乘客使用,這時候小水瓶就成為最需要的東西,也讓組員不用在未起飛前就兵荒馬亂,但是就這樣過了1個半小時,終於在下午五點順利起飛,我想延遲了兩個小時還算小case

  

 

DSC06658.JPG 

這真的是國泰的飛機................

 

DSC06659.JPG 

 

 

DSC06654.JPG 

貼心的為每個乘客準備一瓶水

 

DSC06656.JPG

 

 

 

DSC06657.JPG 

接近古典的頭飾板

DSC06655.JPG

 

早期這種座椅可是叱吒航空界~~

 

DSC06660.JPG 

DSC06665.JPG

 

與國泰航空使用同一套視聽娛樂系統

 

 

DSC06661.JPG 

機上雜誌與安全卡

DSC06662.JPG 

 

 

DSC06664.JPG  

 提供插座,不僅人吃飽,手機也要飽XD

 

 

DSC06667.JPG  

放飯囉~~~忍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有東西吃

 

平飛後也該到了晚餐時間,抱歉!今天上的是午茶點心,搭港龍航空最好挑正餐時間搭,會發菜單還有完整的套餐可以享用,不過下午三點的飛機就提供點心,今天準備的點心有港式的點心盤以及西式的義大利麵,點心盤中有港式蝦餃、包子等,另有附餐水果(火龍果、西瓜、香瓜),最重要的是有哈根大使冰淇淋,餐點雖不能吃飽,但是相當豐富,也繼多年後華航高港線停止供應港點(燒賣、荷葉雞飯),再一次投入港點的懷抱,加熱過包子皮還是會有些乾乾的,不過口味還算不錯,飲料車仍然供應紅白酒等各式飲品,惟沒有上太興港式奶茶,很幸運的在回程會飲用到,用餐後隨即走茶走咖啡,完成今天的餐飲服務。

 

短短的兩小時的行程,充份感受港龍組員的熱情招呼,並在抵達前贈送餅乾讓我在旅途上可以食用,雖然延遲許久,但仍提供良好的服務與餐點,也成為我飛上海的首選,謝謝港龍航空。

 

 

DSC06673.JPG

 

哈根大使咖啡口味(隨機出口味)

 

DSC06666.JPG  

 謝謝港龍航空,帶給我一段舒適愉快的旅程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