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61.JPG

 

如果你夠幸運

在年輕時來過蘭陽平原

那麼美的絢爛將永遠跟著你

因為青山食藝是一席繽紛的饗宴

邀請您入座 共赴 飲食蘭旅  

       改編自《流動的饗宴-海明威巴黎回憶錄》

 

 

DSC01537.JPG DSC01538.JPG DSC01539.JPG DSC01540.JPG DSC01541.JPG DSC01542.JPG DSC01543.JPG  DSC01545.JPG DSC01549.JPG DSC01550.JPG DSC01552.JPG DSC01554.JPG DSC01555.JPG DSC01556.JPG  DSC01558.JPG DSC01559.JPG DSC01560.JPG DSC01566.JPG DSC01567.JPG DSC01568.JPG

上半場飲食蘭旅@宜蘭青山食藝食新主張(上)熱烈開催中

 

 

DSC01562.JPG

 

就在烏梅晶鑽的去油解膩之後,隨即下半場開始(還有菜!!)對,就在肚子看似要撐破的同時,上來一個精緻小福袋(還好不大),裡面包著干貝和雞肉,相當軟嫩,非常有口感。青山食藝每道菜都有著非常適合的擺盤與器皿,旁邊一定放著鮮花或裝飾品,有別於一般餐廳用很俗氣的石斛蘭,青山食藝非常有誠意的更換不同的花種,搭配顏色與飲食口感,而且上的花都是相當昂貴的花種。

 

 

 

DSC01571.JPG

 

 

 

DSC01572.JPG

最後,主菜終於上了(吃到這裡早已經忘了主菜是什麼),Chewy把拔點的是牛肉,我點的是新鮮鮑魚,首先牛肉先上來,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以陶盆裡面放著火山石,由服務生親自示範在石塊上輕放後翻面,Chewy把拔看到目瞪口呆(來這裡過生日真會嚇壞壽星XD),大約五秒鐘之後翻面,每一片肉都切的剛好大小,火山石在上桌前已經先以烤箱加熱過,根據服務生表示火山石大約可以耐10分鐘的煎溫,所以這盤牛肉烤完不成問題,透過細緻的火山石煎烤之下,牛肉已經從鮮紅色慢慢轉為褐色,,牛肉油花分布均勻是塊上好的牛肉,起鍋後佐著芝麻與海鹽的粉末,一口品嘗滋味剛剛好,吃完旁邊還有脆梅可以解油膩。

 

DSC01573.JPG

DSC01574.JPG

 

DSC01575.JPG

 

最後我的鮑魚上來前,我跟Chewy把拔說,鮑魚南部喜宴都會有,我們都是整顆下肚,這只有一顆就讓給您吃,Chewy把拔微笑不發一語。就在鮑魚上桌時,服務生將活鮑魚連殼放在塔吉鍋上,再嗆上黑胡椒醬,蓋上用漏斗計算時間,頓時香味四溢,服務生隨即掀開鍋蓋後,將鮑魚去殼後切塊,不是整塊吃嗎?但是看到鮑魚在盤上跳舞,我跟Chewy把拔說我反悔了,我也要吃一塊,服務生幫我們分成四塊,我的天天天呀,怎麼會那麼好吃!鮑魚的新鮮與黑胡椒的香氣融合在一起,彈牙的口感讓我覺得好幸福(揉臉),好想天天過生日呀(是想天天吃青山食藝)!謝謝Chewy把拔今天過生日,讓我可以享受這麼好吃的大餐。

 

吃完的結論:我們回去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買塔吉鍋和火山石,Chewy把拔說家裡可以沒有大同電鍋,但是不能沒有塔吉鍋和火山石(筆記)

 

【為什麼來青山食藝七:吃個飯搞得如此貴氣】

 

 DSC01576.JPG

 

 

 

DSC01577.JPG

 

DSC01614.JPG 

就在激情過後,我們回過神來,拿了宜蘭旅遊書來看,原來青山食藝也是書上推薦的美食餐廳,又有巴黎文青掛保證,以及V呀酸V的郭採擷楊丞琳加持,這是間敲值得推薦的在地好料理。其實這趟最想要來吃的就是他的文房四寶,可是剛好換菜單這次就吃不到(馬上告訴Chewy把拔我也快要過生日XD農曆國曆一併告知),最特別的是他的羊肋排用毛筆架掛著,非常有創意,也是青山食藝的招牌菜。

 

【為什麼來青山食藝八:青山品質,堅若磐石】

DSC01616.JPG  

 

DSC01582.JPG

過不久服務生送來飯後甜點,今天吃的是芋頭西米露,沒有噁心的芋頭色素,堅持用在地食材精心烹煮,比起我在廈門吃到的杏仁香精西米露好吃上千倍,在這裡我要肯定台灣還是有不錯的廠商願意用真材實料提供給消費者食用。同時值得一談的是盛裝西米露的器皿相當特別,湯匙和杯皿是一組的,當然我和Chewy把拔也想把這組帶回家,就算喝綠豆湯也很有氣氛。

【為什麼來青山食藝九:吃飯就像”食”裝走秀】

 

DSC01583.JPG

 

 

DSC01586.JPG

最後我和Chewy把拔悠閒度過中午時光,外面炎熱的天氣,我們在餐廳內品嘗完美食後閒話家常,因為各自工作忙碌,鮮少有時間聚在一起也很難慢慢吃一頓飯,剛好藉著生日才有這個機會可以吃大餐(似乎我每天都在吃XD),不過宜蘭漫活就該是這樣,和最重要的人品嘗最道地的美食(似乎有抄某家上市餐飲集團的嫌疑)

【為什麼來青山食藝十: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

 

 

DSC01587.JPG

 

 

DSC01588.JPG

 

DSC01590.JPG DSC01591.JPG

 

DSC01592.JPG DSC01593.JPG

青山食藝占地相當大,除了有寬闊的用餐區,更有小隔間和私人包廂,更細心的是,青山食藝提供給等待的人有一區可以休息喝茶用,這裡還提供茶水和宜蘭蜜餞,相當貼心。

 

DSC01594.JPG DSC01595.JPG

 

DSC01596.JPG

 

DSC01597.JPG

 

DSC01598.JPG DSC01599.JPG

 

DSC01600.JPG

 

 

DSC01601.JPG

 

DSC01602.JPG

 

DSC01603.JPG

 

DSC01604.JPG DSC01605.JPG

 

DSC01606.JPG

 

DSC01607.JPG

 

DSC01609.JPG

 

DSC01610.JPG

 

DSC01611.JPG

 

青山食藝走古典又中國味的混搭風,轉角的鋼琴搭配窗外的綠地,再加上精心的陳設,不難發現青山食藝在每個環節的細膩度之高,老的針線車、五零年代的窗門,帶有一點老上海殖民味道,會讓人在每個角落佇足停留許久。同時進入廁所時,也發現廁所有玄機,看似洗手台卻有別於一般洗手台的設計,相當巧思也別緻,青山食藝確實是間「五感」的餐廳,花個時間把心情沉澱,來一趟青山食藝,你會對人生有更多的盼望與想像。

 

僅以本文獻給Chewy把拔,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