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5.JPG

抵達香港國際機場(花我50元計程車費)

 

IMG_0678.JPG 

世界排名前幾名的國際機場,也是東亞轉運樞紐

 

IMG_0682.JPG

登機大廳

 

IMG_0685.JPG 

國泰航空的大本營

 

IMG_0690.JPG

準備前往上海囉~

 

IMG_0695.JPG

要搭這班飛機出發囉~

 

IMG_0701.JPG

我的所有準備的資料~

IMG_0708.JPG 

到澳門轉彎飛出香港囉

 

IMG_0712.JPG 

國泰很制式的餐點(感謝空姐給我超大杯的白酒和可樂)

 

IMG_0717.JPG  

超好吃的奶酪!!

 

 

 

浪奔(登登登)浪流(登登登)….

沒錯!!聽到這個就想到上海灘,繼冬季日本京都自由行之後,為了讓我的人生更加突破(跨越到香港10次的窘境),既然要當背包客又要自由行當然先從簡單的走起,最簡單的香港走完之後,再來就是最想去的上海,加上機票和住宿不貴的狀況之下,決定了「上海杭州10日遊」,自從上海辦了世博之後,上海的先進上海的神秘突然湧現,而杭州是我最嚮往的江南風光,在訂完所有酒店之後就決定了就是上海!

 

序曲

從高雄飛到香港再到澳門玩之後,一早送小熊(姐的小孩)去新的幼稚園之後,又幫菲傭弄了家裡的擺設,才驚覺時間快到了,匆匆的叫了計程車到了機場,從姐家(東涌)到機場真是方便,只要10分鐘就會到了,於是把行李推到馬可孛羅會員櫃台辦理登機,說到馬可孛羅會員可是美國運通國泰航空聯名卡贈送的會員會籍一年,其實也沒有太多的好處啦,可以在專屬的櫃台劃位以及優先登機。這是我第三次搭國泰航空的飛機,其實主要是要累積亞洲萬里通而已。

 

香港機場大概是我走過最熟悉的機場囉(忠孝東路走九遍,香港機場走10遍),不過回程幾乎都是搭華航居多,因為一周後又會回來香港,基本上對於免稅商品只能看看不能買,但是為了去看上海的朋友,所以有買了兩盒奇華桃酥當作伴手禮。今天班機停靠的登機門是第2登機門,相當的方便,就在出海關後左走就可以看到囉,當天搭這班班機的人並不多,相當的準時就順利登機,我也持國泰航空馬可孛羅會員卡優先於商務艙登機門登機。

 

 

今天搭的是國泰航空區域型777-300客機,座位為3-3-3排法,我選坐的是中間排靠右,請地勤幫我劃旁邊是空位可以放東西,值得一提的是飛上海的班機國泰和港龍都掛同樣班號,以本班機為例,國泰為CX360,港龍為KA5360,這樣共營的班機以國泰為主要飛行之公司,因此可以讓旅客判斷為哪家航空公司執行任務。國泰在本航線主要以區域性客機773、772或A330為主,且客艙設備均以舊式商務艙和經濟艙作為主要的供應艙款;港龍航空部分則在黃金時間派出A330班機執行,其餘時間以單走道的A321飛機執行,不過針對餐點與港龍班機的體驗會在後續另文撰寫。

 

飛機後推後繞往澳門上空變向南中國海朝北方向飛去,待飛機平飛後組員便提供午餐服務,較日本航線少了飲料車與花生米的招待,不過今天提供的是雞肉飯,附餐則是餐包與水果及草莓奶酪,這是標準的香港餐點,在短短的兩小時飛行中其實相當豐富,在送餐的當中也麻煩組員提供可樂與白酒,組員也很大方倒了兩大杯給我,最後在走茶及走咖啡之後結束了用餐時光。接著就有組員開始進行免稅品銷售,由於使用國泰航空聯名卡,因此購物有優惠,比較值得討論的,國泰沒有像華航和長榮強力推銷免稅品,例如回程可先預購,而搭乘的國泰和港龍班機沒有這項服務,甚至我在港龍的班機要購買免稅品,她還直接跟我說:「香港買比較便宜」,其實這是藉口,因為她不想打開抽出來賣我,因此後來才會在國泰班機上購買。

  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終於在下午4:30左右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國泰航空的服務品質和組員水準都到達一定的標準之上,沒有大起大落的「驚喜感」,也因此搭乘國泰航空沒有特別高興的感覺,遠比不過華航或長榮大好大壞的服務感覺,因為國泰航空服務都很制式化,比較不像以客為尊的態度,或許我搭的不是商務艙,就沒有太多這樣的感覺!至於我這個愛搭商務艙的人怎麼沒有選搭勒?原因在於這些航段使用的機型都是區域線飛機,沒有新穎的機艙設備,而餐點部分也都是經濟艙升等餐點(鋁箔盒變瓷盤),因此不像日本航線用叫新的飛機以及優質的服務,所以以能到達與票價優先考量,這四段航程的票價為14800元,算起來相當划算,因為可以中轉也可以入境香港,所以為了能夠每次入境香港國泰航空成了我目前飛行的考量點!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