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89.JPG

 

您好,歡迎光臨

走進青山食藝猶如進入一場美學與美食的盛宴

就讓我們徜徉在葛瑪蘭的平原上

當個 飲食蘭旅

 

 

DSC01611.JPG

 

 

從雪隧開往宜蘭的路上,我和Chewy把拔想著午餐要吃什麼,也剛好Chewy把拔今天生日,對!只有青山食藝才能表達出我對他的尊重與敬意(眼泛淚光),於是在旅程中就先打電話給青山食藝訂位,剛好今天(週四)非假日很容易可以訂到位子了,我就跟Chewy把拔說,這是家會讓你從頭驚喜到最後的一家餐廳,也顛覆你對美食的看法,Chewy把拔只有問我一句話:「那裡好停車嗎?」(怒摔手機轉頭微笑說):「非常好停車」

【為什麼來青山食藝一:非常好停車】

DSC01588.JPG

 

就在Chewy把拔停好車之後,走進去報上俺的大名就被帶到小房間指定座位,外觀一點兒都不像是餐廳,反倒像是豪宅展售中心,如此遼闊的空間心胸甚至到腸胃都開闊起來(摸摸肚子),真的是不像餐廳的餐廳。

【為什麼來青山食藝二:蘭陽美食界的LV

 

DSC01565.JPG

 

走進去之後充滿異國風情又帶點中國古味兒的空間,裡面放著小調音樂,牆面上用輪播的方式打著詩詞與山水畫,相當特別也相當優雅,沒有一絲餐廳的吵雜聲,卻多了濃濃的雅致與優閒,讓人徹底放鬆。就在坐下之後,就有服務生來自我介紹,親切的解釋餐廳點菜的方式,同時會將夾在桌牌上寫著名字的紙卡送給訂位的客人當作個人書籤,細膩的程度之高,也跳脫一般對於餐飲龍頭如此制式化服務標準模式的看法。

【為什麼來青山食藝三:沒有招牌王品假掰笑容】

DSC01567.JPG 

青山食藝是間沒有菜單的餐廳(跟沒有名字的甜點店是姐妹店?),上桌前桌上寫著有九道料理,還來不及看就被收走了,反正吃就對了,我跟Chewy把拔說這家餐廳是宜蘭小有名氣的餐廳,平常要訂可是排很久的,Chewy把拔就敲開心(看完價錢以後就很開心,因為是俺付錢的)。

【為什麼來青山食藝四:價錢貴到靠北邊走,別人請客吃的敲爽】

 

 

青山食藝每兩週換一次菜單,大多以海鮮為主,據服務生說這些都是當天新鮮的漁貨,所以新鮮程度絕對值得信賴,同時也因著當日進貨的食材進行搭配與烹煮,所以每次來絕對都是驚豔的,就在點餐的同時有告知服務生對幾類食材過敏,因此服務生就更換部分食材,不會對餐點內容大打折扣,並告知當天有新鮮的大明蝦數量有限,但因為我本身對蝦蟹類過敏,所以一律敬謝不敏(抓癢)

 

 

 

DSC01568.JPG 

DSC01566.JPG

 

DSC01537.JPG

DSC01538.JPG

 

首先宛如商務艙的服務,會先提供冰涼的毛巾擦拭,消消外面的暑氣與紛擾,從現在開始進行放鬆與享受的時光,接著以朱紅大花的蓋杯奉上微溫的桂花茶,醒神又暖胃,就開始一系列的美食饗宴。青山食藝在每個細節都相當講究,以餐桌為例,使用高檔鱷魚壓紋的皮製餐桌更顯豪奢貴氣,同時使用象牙白的餐具,以中西式餐具均擺設整齊,提供消費者隨著心情佐食。

  

DSC01540.JPG DSC01541.JPG DSC01542.JPG

跟隨著服務生的指引,開始以一片石蓮花佐蜂蜜開始今天的服務,第一道前菜是蒔花裝飾搭配中卷佐百香果,新鮮燙過的中卷沾著香甜的百香果,百香果的酸甜與中卷的口感極搭,更是透著中卷新鮮的滋味,更顯開胃。接著上的是生魚片拼盤,以一朵鮮艷的桃色菊花作為點綴,襯托食材的新鮮,鮭魚與干貝的清甜更是在嘴中化為泥,同時搭配今天新鮮的吻仔魚生魚片,吃出食材的原味,也吃出師傅挑選的用心,尤其產量銳減的吻仔魚更是不可多得的佳餚,吃到第二道菜時Chewy把拔露出滿意的笑容,就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DSC01543.JPG

DSC01544.JPG

 

DSC01545.JPG

DSC01546.JPG

DSC01548.JPG

DSC01549.JPG

 

DSC01550.JPG

 

接著服務生端上由大骨高湯熬成的牛奶海鮮蔬菜鍋,甚至放進整隻的螃蟹,如此重本讓台北長大的Chewy把拔看到吃驚,每隔五分鐘服務生就會來翻動鍋物一次,服務之週到根本不會直接碰到鍋子,熬了一段時間後服務生就會盛起分裝,主要是要吃蔬菜和喝湯,湯頭非常濃郁,沒有味素的侵襲!!

DSC01552.JPG

青山食藝怕我們這種一看就是吃不飽的饕客特別準備櫻花蝦炒飯(請自行想像有蝦子,因為我不吃蝦),服務生還怕我們吃不飽,還說這可以續飯,配上老菜脯格外好吃,不過這碗吃了已經八分飽,等等的主菜就吞不下,只好婉拒服務生熱情的招待。

【為什麼來青山食藝五:沒有吃不飽這件事兒】

 

DSC01554.JPG

接著是軟殼蟹法式麵包佐黃金咖哩配菜秋葵,香濃咖哩醬搭配軟嫩的麵包口感,沒有油炸噁心味,卻讓海鮮搭配咖哩有獨特的香氣與口味。

 

【為什麼來青山食藝六:用美食料理帶你環遊世界】

DSC01555.JPG DSC01556.JPG  DSC01560.JPG 

中場休息(噹),服務生端了「晶鑽」也就是烏梅冰沙,稍微化解前半場吃太好的窘境,Chewy把拔也幾乎快要投降了(我看你多會吃~摸下巴)

 

飲食蘭旅@宜蘭青山食藝食新主張(下)開催中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