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A3263.JPG

謝謝朋友們一起吃這頓大餐(吃到沒錢><) 

 

~Peter Luger的小貼士~

店名 / Peter Luger Steak House

店址 / 178 Broadway Brooklyn, NY 11211  (718) 387-7400

       255 Northern Blvd, Great Neck, NY11021-4702

網址 / http://www.peterluger.com/index2.cfm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紐約,相信你絕對不能錯過Peter Luger牛排館,這是一個有指標性的紐約餐館,更是有米其林星星的加持,所以,來自星星的牛排館是你最佳的選擇。Peter Luger之所以有名氣早在1887年就開始經營,迄今已經有百年歷史,是吃懷舊吃氣氛吃出古早味的紐約經典料理,如果來紐約不吃,肯定被笑落伍。

 

Peter Luger不是普通的牛排館,他品味獨特且獨樹一格,也很有個性,只款待懂得品味的人,營造的氛圍卻又像家一樣的感覺,成為風靡全美的超級牛排館。

 

來Peter Luger吃飯一定得先預約,尤其是熱門的晚上時段根本很難訂到位置,我們在前幾天已經預約了中午時段,幸好中午比較少人用餐,可以排到位置。Peter Luger位在布魯克林區Marcy AV(J/M/Z line)附近,下了車走路約五分鐘就可以到,甚至在地鐵上就可以看到大大的Peter Luger廣告,這一區屬猶太人區,不是觀光區,只要你開口問路,大家都知道你要去吃牛排,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Peter Luger是正式的餐廳,須著正式服裝(版主穿著不合格,請勿模仿),並且會希望所有人到齊後再入座,這也是國際用餐最基本的禮儀,所以大家分散各地來吃飯請記得預留時間來到門口集合後再進去,才合乎禮儀。

  DSC04919.JPG DSC04920.JPG DSC04921.JPG 

入門展示區,可以看到Peter Luger每年價格一直調漲,要吃的朋友要趕快喔!

進門後是吧檯區,以及展示得獎獎牌的展示區,在等候帶位時可以細數一下Peter Luger的風光偉業,因為有堅持所以才會成就今天獲得米其林一星榮譽的殊榮。等候帶位入座,服務生會介紹餐點與是日料理,幾經爬文後已經決定要吃的餐點,Peter Luger的裝潢走美式田園風,低調樸實,服務生大多有了年紀,有網友說他們很兇,我覺得是一種對工作的堅持,就拋開成見好好享受美食吧!服務生會先預備麵包,麵包種類多惟獨是冷的,有一般歐式麵包,也有內餡洋蔥的餐包,搭配附的奶油更有畫龍點睛之效,讓早餐沒吃的我先填飽半個胃。

DSC04922.JPG DSC04923.JPG DSC04924.JPG 

吸金的重點就是這塊牌子,米其林來著

 

DSC04926.JPG

這是吧檯區提供單身男女約會釣凱子的好地方

 

DSC04940.JPG

 

滿座的用餐區,要吃飯一定得先預約

 

DSC04930.JPG 

今日菜單

DSC04931.JPG DSC04932.JPG 

牛排部分,以人數計算

 

DSC04933.JPG DSC04934.JPG 

並且有每日特餐,以及小菜.蛋糕等部分

 

   DSC04928.JPG

 

DSC04929.JPG

餐具餐桌,呈現很原味的佈置與設計

 

DSC04935.JPG

 

提供多款麵包,有洋蔥內餡的有一般麵包,滿足各種需求

 

169A3257.JPG

 首先上的菜是沙拉菜(洋蔥配番茄),服務生告訴我們可以用桌上的醬汁淋上去搭配食用,個人覺得洋蔥單吃搭配麵包挺爽口的,這也是這裡必點的沙拉菜之一,不過也覺得很家常。Peter Luger的牛排是這裡的賣點(廢話),以人數作為點餐的依據,但以東方人的飲食建議三人可以點兩人份,搭配其他餐點就可以很飽,網友一致推薦除了牛排外可以點厚切培根,不過今天我們點三人份牛排搭配另一種牛肉(忘了餐名),甫上牛排時,服務生貼心的將小碟墊在餐盤一角,主要讓牛排滋出的油可以集中流出,有些網友質疑牛排煎如此焦怎麼能吃,殊不知Peter Luger是用華氏80度的烤爐直接高溫烘烤,快速鎖住牛肉的肉汁,讓外皮焦香裡面多汁,呈現多種口感,果然油而不膩,建議第一口可以先吃原味,接著用各種醬料嚐試其他口味,個人還是推薦原味,因為食材新鮮原味就很美味。在用餐的當中服務生會隨時來倒水補充麵包,算是相當好的服務。

 

DSC04936.JPG

提供一人一塊奶油

 

DSC04937.JPG   

前菜,番茄與洋蔥,沾醬料一起吃相當爽口

 

DSC04941.JPG

 

五分熟的牛肉,搭配青豆與馬鈴薯

 

DSC04943.JPG

 

DSC04942.JPG  

三人份的牛排

 

DSC04944.JPG

 

DSC04945.JPG

 

DSC04939.JPG

等候上菜時剛好有冷凍車送來新鮮現宰的牛肉,所以掛保證是新鮮的

在吃飯的同時,外面也來了Peter Luger的牛肉車,透過玻璃窗看到完整運送搬運牛肉的情況,所有新鮮的牛肉現宰後直接送入冷凍保鮮,新鮮看的見,這也是品質保證的最好見證。經過一番廝殺見底後,四個人吃了超大份牛肉,這大概是我們一年吃的牛肉份量,也惟有在美國才能如此大塊吃肉,實在沒有力氣品嚐甜點,服務生前來問候今天用餐是否還好,相當有禮貌,我們也親切回應非常好吃。

等等,不是這樣就結束了,服務生拿帳單來的同時會贈送Peter Luger特別做的金幣巧克力當作小禮物,結束今天美好的星星午餐時光。至於這餐多少錢,有人說高貴不貴,我可是清空我的皮夾湊足錢,這餐大約台幣6000元,平均一人約1500元,Peter Luger只收現金以及銀行卡(VISA金融卡),謝絕信用卡,為了沾星星的光,就把價錢拋在腦後,讓一切停留在美好時光吧!

 

DSC04947.JPG  

飯後贈送金幣巧克力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