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44.JPG

超好喝的Amstel beer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滿十八歲青少年請勿飲酒

 

 DSC04246.JPG

我家阿姐一口氣解決三瓶

 

 

DSC04250.JPG

希臘沙拉 ~清爽又好吃

 

 DSC04251.JPG

酸奶

 

 

DSC04252.JPG

羊奶乳酪

 

 DSC04253.JPG

 

 

 DSC04255.JPG

希臘的第一餐真是好吃

 

DSC04256.JPG

這是讓我非常喜歡的希臘沙拉

 

 

 

DSC04258.JPG

希臘豬排

 

 

 DSC04259.JPG  

希臘肉腸~一個人吃配上麵包絕對是超飽的

進了飯店整理好之後眼看就要到了晚餐時間(其實從羅馬到雅典都沒有吃東西),而Larissa Station附近沒有觀光景點,所以也沒有著名的餐館之類的,正當我們走到地鐵站附近準備覓食時,有位大叔就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到他的餐館吃飯,而看了一下餐館有點不起眼,也門可羅雀,不過我們基於肚子餓翻了只好到他的戶外庭院吃飯。歐洲人很享受戶外吃飯的時光,我也感覺到在店裡面吃飯的氣氛比較死氣沉沉(大多配電視),我們一邊研究菜單,大叔就為我們先上了啤酒,用冰過的杯子到入冰鎮的阿姆斯特丹啤酒,我可以說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啤酒!接著歐洲的慣例就是上麵包盤,第一次吃到希臘的麵包沒有法國和義大利的皮脆,不過鬆軟的口感擄獲我的芳心,搭配酸奶超級好吃。來到正港希臘人吃的餐館也請老闆推薦招牌菜,(以下請恕我無法告知完整菜名)。

首先上的是希臘沙拉(horiatiki),又稱為鄉村沙拉,因為常在夏天享用,所以也稱為夏日沙拉上面有羊奶乳酪搭配櫛瓜、紫洋蔥、蕃茄與橄欖等,以油醋調味,相當清爽。

接下來我們點了一個煎豬肉,老闆煎過之後灑上香料等,盛盤佐番茄與薯條,單點一個配上麵包就相當豐富了,然後又點了希臘的肉串,肉末佐香料去烤,裡面香甜多汁,真的非常的好吃。

我們點了一桌的菜,大概是餓翻了,全部都吃光,有鑒於在巴黎和羅馬當窮人後,我們三個人點一桌含酒水才30歐,也不含服務費。雖然那裡不是觀光區,但我們卻感受到希臘人的奔放,以及對食物的熱情,重點是希臘的食物新鮮度比其他地方來的高,所以吃到的蔬果都相當新鮮,這是來希臘的第一餐,經濟又實惠,後來我們連續來了三天,因為發現這裡最好吃~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