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74.JPG

從高雄飛往香港會PASS兩段的機票

行李也會直接掛到巴黎機場

 

DSC00100.JPG

高雄到香港段晚餐

DSC00091.JPG

KHH-HKG air show

DSC00114.JPG

準備登機喔

 

   DSC00129.JPG DSC00136.JPG

豪華的經濟艙配有個人電視以及個人電源

如果想自己看電腦也不用怕沒有電源

 

DSC00145.JPG

國泰最引以為傲的個人娛樂系統Studio

 

DSC00138.JPG DSC00139.JPG DSC00142.JPG

機上菜單 其實吃的還不錯啦!

 

 

 DSC00147.JPG DSC00148.JPG

晚餐以及以整罐Evian

DSC00159.JPG 

 

 

飛到歐洲的上空了

 

DSC00169.JPG DSC00173.JPG

air show 正飛在俄羅斯上空

 

DSC00165.JPG

超好吃的商務艙點心

 

DSC00174.JPG

歐洲天亮了

 

 

 DSC00180.JPG

滿艙的客艙

 

 DSC00191.JPG

第二餐-早餐   上海炒麵

 

 DSC00192.JPG

西式早餐-歐姆蛋

 

DSC00194.JPG

蛋非常嫩~

 

 

 

 DSC00198.JPG

組員在服務早餐

 

 

 DSC00200.JPG

下飛機前要跟鄰坐的朋友以及Sunny合照

 

 DSC00201.JPG

 

 DSC00203.JPG

 

 DSC00204.JPG

謝謝Sunny~

 DSC00207.JPG  

謝謝韓國籍組員

DSC00210.JPG

welcome to Paris~

前記 

歐洲!蝦毀~

是我人生中從沒想過的地方(有想過不過口袋不夠深),今年飛了加拿大就沒有其他的想法,因為一年飛一趟長程的就已經夠令人羨慕了(總比有些人跑些爛地方來的好。剛好二姊要飛一趟巴黎,也剛好我有一個月的假期,於是這樣在短短的時間內就決定了這趟飛行。這趟飛行真的是號稱夢幻之旅,原本在其他旅行團上看的行程,這次真的都濃縮在一個月內玩完。

 

跟各位報告我這次從高雄飛香港,再轉飛巴黎,最後飛到羅馬,之後飛雅典,再回到巴黎回香港,其實幾乎將歐洲繞了半圈,不過義大利和希臘確實是旅人的幸福國度,也是我一生嚮往的地方,今年真的都是挑戰長程線,好在有搭過長程的班機之後就比較能調適身體狀況。

 

其實飛往巴黎有好幾種選擇方式,除了長榮直飛以外,大多數人會選擇便宜的機票到河內轉搭越南航空,價錢真的很便宜,不過卻要耗費很多的時間,另外一種就是選搭中東的航空公司,當然第一站會先去中東一趟囉,這趟從高雄飛往香港選搭港龍航空,因為下段飛機搭的是國泰航空,理所當然就是要配港龍的班機,去年飛上海的時候也是選搭港龍班機,飛高雄香港航線以A330及A320兩種機型為主,熱門時段均派出A330執行任務,對港龍的中程線比較有吸引力,因為餐食相當不錯,份量也足夠,短程線提供的餐點也挺好吃的(短線沒得挑),在飛行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航程後來到我最熟悉的香港國際機場。

 

原本國泰航空每天都有一班飛往巴黎,但到旺季時都會在一小時後派出加班機,當然都是供不應求,從台灣飛往巴黎,除了長榮航空直飛以外,最方便的當然所屬從香港飛往巴黎,票價而言長榮是最貴的,但以我認為從高雄出發當然是到香港轉機最方便,正班機以B747執行任務,而我今天搭的加班機是以A340飛行,去年從香港飛往大阪時也搭過國泰班機當時也是使用A340的飛機,內裝以全新的座艙配備設備相當新穎,每個座位均提供個人電源,算是相當方便,且個人娛樂系統影片都是最新的院線片,搭飛機的過程不會顯無聊。因為我訂不到正班機只好搭加班機,而二姊他們是搭正班機先前往巴黎,很開心的今天搭的是Sunny的飛機,雖然常常搭到友人的飛機,不過長程線可是第一次有朋友服務,非常的開心!所以沒有很擔心在飛機上會不適應~

 

使用馬可孛羅會員卡優先登機後,Sunny一眼認出我來,我在預辦登機前也劃了靠近廚房的座位,所以聊天比較方便(是吃東西方便吧!!),在等待班機起飛的同時,Sunny給了我礦泉水與可樂和小點心,因為不曉得要等多久,同時坐我隔壁的是從上海要去巴黎唸書的碩士生,他是第一次搭飛機,經過身家調查後有跟Sunny說,也是給予熱情地招待。

 

今天飛往巴黎依舊滿艙,不過不像B747這麼多人,感受不出擁擠的樣子,起飛後不久提供的一餐,我選擇燴魚塊佐馬鈴薯,因為剛剛在貴賓室有吃些東西,其實根本吃不下,不過感謝Sunny的熱心的招待,還是要努力吃完,國泰航空其實很貼心,長程線班機經濟艙都有提供菜單,之前搭過的長榮就沒有這項服務,而航程中間的點心,國泰比較豐富,有提供蘋果、巧克力、餅乾和花生米等,比本國籍航空公司更稱頭的是有熱呼呼的泡麵啊,這就完全大勝了!不過貼心的Sunny也準備了許多好吃的點心給我,幾乎在機上不是吃就是睡,當然也看了一部電影,再來就是去廚房找他們聊天,這好像是每次搭長程線都會做的事情

 

飛機飛了八個小時之後在歐洲上空,機艙緩緩開啓燈光,空姐們開始準備第二頓的餐點,通常我都喜歡吃西式的早餐,感謝Sunny先讓我們享用熱呼呼的早餐,因為從前面發餐到後面就要半個多小時,所以真的有享受到,而且國泰的餐點挺好吃的(是我太久沒搭飛機嗎?),因為要到巴黎當“巴黎窮人”,只好在機上吃得飽飽的,下飛機前和組員拍照合影,也帶了些糖果餅乾的,還好有帶一些,在法國的時候都靠這些度日(好像有點誇張),我心想巴黎也太快到了吧!!看到外面的景緻從黑夜到山岳換成莊園,慢慢的想像巴黎的樣子,就清晨在緩緩的降落在戴高樂機場時,感動與興奮全寫在臉上,巴黎我來了~

 

謝謝Sunny和其他組員的招待,非常非常開心~

 

後記

我非常相信心想事成這回事兒,一年前姐回法國帶了一個小鐵塔,別在我的國泰航空識別帶鑰匙圈上,經過一年我每天端看之下,就搭著國泰來到法國,讓我由衷感覺努力祈求真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