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7.JPG

 

IMG_2969.JPG

    

IMG_2939.JPG

IMG_2945.JPG 

 

IMG_2953.JPG

櫻花雨

IMG_2954.JPG 

 

IMG_2957.JPG IMG_2959.JPG IMG_2961.JPG

彷彿童話般的屋子

IMG_2966.JPG  IMG_2976.JPG

 

IMG_3011.JPG IMG_3013.JPG IMG_3017.JPG   IMG_3022.JPG  

 

春天的溫哥華宛如一座花園城市一樣,打開家門便可欣賞的美麗的花景,對於我們東方遊客而言,這般恰如夢中場景之夢幻景致,著實地吸引我。

 IMG_2940.JPG

社區街景

IMG_3018.JPG

 

IMG_2942.JPG 

滿滿的櫻花

 

這天(4/5)我們由海馬老爸帶我們去社區尋踏櫻花的足跡,根據海馬老爸指示:加拿大政府非常的有系統種植櫻花與其他花種,而一般民眾便可透過網站查詢您家附近櫻花樹的身分證,也因為有系統的植栽,讓整個溫哥華的春天洋溢的粉紅的少女情懷。春天百花盛開這樣的場景我第一次在溫哥華看到,在台灣鮮少看到有大面積的種植,而且花種與鮮豔度都不汲溫哥華的艷麗,也因為這樣讓我體驗建築美學不只有硬體建設,更重要的是需要軟性物件的陪襯,所以家家戶戶都猶如花園般的美麗,從整體建築到花卉在在顯示主人的用心。

IMG_2947.JPG 

 

IMG_2952.JPG

 

 

 IMG_2949.JPG IMG_2950.JPG

這是透過海馬老爸正港溫哥華人的介紹,來到這處開滿櫻花李花的社區,一進到社區時,這天剛好是休假日,感受到靜謐的氣氛,眼前所見的景色無處不是美景,確實讓人賞心悅目,我也讚嘆連社區都可以弄的這麼漂亮,造訪之時正值櫻花盛開,有零星幾棵呈現櫻花雨的樣貌,真的有感受到落花繽紛的情境,頓時應該來個野餐才對。除了櫻花和桃花外,一般民眾家中還會種植風信子和水仙,這兩種花卉就有許多顏色,所以所到之處都是不盡相同。風信子散發著淡淡又有點濃郁的香味,水仙有鮮豔的黃色和純潔白色,也為時令下的復活節增添了些許清新的感覺。

IMG_2985.JPG IMG_2993.JPG

 

 IMG_3001.JPG IMG_3006.JPG

就在這裡為溫哥華櫻花節揭開了序幕………

 IMG_2970.JPG

 

【資訊提供】

以下是林聖哲老師網站提供溫哥華櫻花相關資訊

2012年櫻花前線報告:綠色表示多數凋謝 紫色表示陸續開花紅色表示正在盛開
201204015update

每年3月中旬至5月中旬,加拿大溫哥華市擁有40多種獨特的櫻花,4種櫻桃李花品種,共36,000棵櫻花開遍每個社區的大街小巷。
花朵從單瓣到八重瓣,花瓣從純白到鮮紅。各種櫻花接二連三地開放,數千花朵開滿整棵樹,美如人間仙境。

目前已經有11種櫻花凋謝,10種櫻花盛開,共8,000棵櫻花。
至5月中旬還有,9種櫻花開始開放,15種櫻花仍未開放,共還有16,000棵櫻花將陸續開放。

二月下旬:不斷櫻(小彼岸櫻)十月櫻(小彼岸櫻)粉紅十月櫻(小彼岸櫻)。
三月中旬:慧空櫻(小彼岸櫻) 紫葉李花、白色李花、黑葉李花、重瓣李花
三月下旬:福笑女神櫻(豆櫻/台灣山櫻)褒獎櫻(小彼岸櫻)紅枝垂櫻(枝垂櫻)雪泉櫻(枝垂櫻)。
四月上旬: 潘朵拉櫻(吉野櫻)、星垂櫻(枝垂櫻)、美國夕櫻(吉野櫻)、 染井吉野櫻大山櫻直豆櫻美國曙櫻(吉野櫻)、海貓櫻(豆櫻/大島櫻)、大島櫻史密提氏櫻(甜櫻/灰毛葉櫻)、白妙櫻、雪雁櫻(0409)、山櫻
四月中旬:重瓣紅垂櫻(枝垂櫻0409)、 高砂櫻(0408)、鷹尾櫻(大島櫻0409)、太白櫻 (0409)、仙台垂櫻(吉野櫻0408)、吉野垂櫻(吉野櫻)、 鬱金櫻(0412)、御車返櫻(0412)、大提燈櫻 (0412)、關山櫻(0415)
四月下旬:銀河櫻、敦盛櫻、垂菊櫻、松月櫻、一葉櫻、重瓣甜櫻、細川瀑櫻、楊貴妃櫻。
五月上旬: 虎尾櫻、朱雀櫻、完美粉紅櫻、西藏櫻、白普賢櫻、香瀑櫻、菊櫻。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