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76.JPG

回台灣一個星期,一直被逼寫土耳其遊記(是誰自己站出來),無奈放下大行李箱後又拿出小行李箱去出差五天,我大概一直都在過組員班的生活(累)

 

【前言】這次去土耳其因為時間太短就選擇跟團,因為先前被可樂旅遊打敗了,這次選擇老牌老字號的雄獅旅行社,在價錢與行程安排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土耳其的團可分為三大類,第一就是純拉車環土耳其,第二就是中段搭機再包熱氣球,第三就是土耳其加希臘,我需要的時間有入境杜拜然後再去土耳其,想必然價錢一定是貴桑桑,但是我的終極目標就是土耳其,那就專心玩土耳其吧!

 

雄獅安排的土耳其行程以11天為主,配合阿聯酋航空經杜拜轉機到伊斯坦堡,另有行程安排搭馬航經吉隆坡飛伊斯坦堡,我想這個節骨眼誰還敢搭馬航呀,不過看過眾多文章都說,阿酋航空的體驗都是滿意到不行,像我這種刁客更是要拿放大鏡來看看是否如此,好的,旅程就從桃園機場出發。

 DSC08068.JPG

晚上的第一航廈最大宗的旅客就是阿酋航空飛杜拜與華航飛法蘭克福

 

DSC08069.JPG

 華航地面代理的航空公司非常多,大多是skyteam的聯盟成員,不過阿聯酋航空也由華航進行地面代理

 

DSC08070.JPG

第10號櫃台則是華航飛法蘭克福與維也納報到區,其餘紐澳美加日則在第二航廈辦理報到手續 

 DSC08072.JPG

 尚未開櫃的阿酋航空,地面作業由華航代理,尚有阿酋本身的服務人員進行協助

DSC08071.JPG  

阿酋的機場櫃檯,以淨白的牆面搭配象徵奢華的金色,打造出阿聯酋航空的LOGO,同時一旁的電視則播映阿聯酋航空形象廣告

 

 

【機場篇】

有過加拿大、雪梨、巴黎等國的夜航經驗,搭高鐵到桃園搭飛機算是相當輕鬆的方式,搭機當日又是星期六,更是有一天的時間可以好好準備,到了機場後沒有像二航廈如此擁擠,晚班機只剩下國泰的香港以及阿酋的杜拜與華航的法蘭克福最為熱鬧,在領隊王惠伶的協助下掛了行李,順利的將行李經杜拜送往伊斯坦堡,提醒大家一點,阿酋的地面業務是交給華航處理,但團體報到的規矩則是阿酋規定,團體旅客沒有辦法預先劃出一區的座位,只能在散客中夾縫求生存,所以如果搭到中間座位真的要自求多福,上飛機換到理想的座位(默念佛號)。

 DSC08074.JPG

 阿酋要換票或是票務作業,還是委託華航處理,如團體開票則請華航開出全部票,不像其他機場則是個別開票

 

DSC08075.JPG 

因為一天只有一班班機飛往杜拜,所以提供的服務時間就是晚上八點45分開始的兩個小時,把旅客都送入候機室後,地勤人員便前往候機室辦理登機作業

 DSC08077.JPG

第八櫃台換上阿酋紅的螢幕顯示版,旅客依序辦理報到手續

 

DSC08079.JPG

 在01-03櫃台則是開放頭等艙商務艙與金卡貴賓使用

 

DSC08080.JPG

頭等艙與商務艙以及貴賓卡的貴賓請往這裡辦理報到(指左邊)

 

DSC08081.JPG

 

 

DSC08082.JPG

 

DSC08092.JPG

 

DSC08093.JPG

送走阿聯酋航空飛往杜拜後,接續則由宿霧航空飛往馬尼拉,再來就要等到早上六點國泰飛香港,也讓繁忙的第一航廈稍作喘息

 

DSC08085.JPG 

第七櫃台則是由澳門航空與馬來西亞航空共同使用,地面代理航空公司依然是華航 

 

DSC08086.JPG

 空空如也的復興航空等待隔日早上第一班飛機飛張家界

 

DSC08087.JPG

 關櫃冷清的馬航,也像現在的情景一樣....

 

 

DSC08088.JPG

 泰航的地面代理由復興航空負責

 

 

DSC08090.JPG

 

DSC08091.JPG

 現在設置的自動報到區除以前的華航與華信外,現整合為五大航空公司

 

DSC08083.JPG

 拉皮後的第一航廈,燈光打起來還是挺美的,就別苛責漏水啦~

DSC08084.JPG

 

DSC08103-1.JPG 

阿酋的登機證,也是相當典雅精緻,該段可以拿到台北到杜拜以及杜拜飛伊斯坦堡的登機證,不需要在杜拜機場再領取

 

 

屢獲國際航空評鑑Skytrax第一名的阿酋航空Emirates在2014年2月開航台北飛杜拜,目前規劃一天一班從杜拜飛往台北,由於桃園機場因場地受限無法讓A380有足夠的空間運作(小機場啦~), 因此派出777-300ER執飛,對台灣航空公司而言,長榮航空率先使用777-300客機,中華航空也在今(2014)年10月正式啟用777-300ER客機NEXT世代,不過國泰航空則是以777-300飛香港台北段,有時還會延飛日本線。

 

阿酋航空近年來在航空界大放光彩,想必航空迷對這家航空公司絕對不陌生,即使沒搭過阿酋也都聽聞阿酋服務非常好,且商務艙與頭等艙更是倍感尊榮,豪奢程度更是無人能比。從辦理報到開始,收到的登機證是彩色的,且行李標籤也很用心的用卡片貼妥,讓您不會找不到行李標籤;再者,阿酋也提供行李掛牌,以往可拿到的都是紙版的行李條,不過阿酋卻提供塑膠材質的掛牌,可多次使用,且設計相當精美,連我都愛不釋手。

 

DSC08110.JPG

登機證背面有杜拜第三航廈的資訊(T3是專屬阿聯酋航空的航廈)

 DSC08104-1.JPG

連行李標籤也有專屬的紙卡貼著(貼心)

DSC00143.JPG

DSC00144.JPG  

超喜歡的行李掛牌,可以將資料隱藏在卡片裡面,同時掛牌材質為塑膠製,可以耐久也看起來相當精緻 

 

 

DSC08094.JPG

 

每次一定要來拍這個文學之牆,才有出國的fu(就像到二航廈一定要拍一下kitty一樣)

DSC08095.JPG

 

【登機篇】

這次所登機的登機門位在B5,穿越過方文山的文學之牆後即可看到B5登機門,這次停靠的候機室叫做「花漾視界」候機室,剛進去還沒有甚麼人,機門也停著前一腿剛結束工作的華航飛機,約莫30分鐘後,阿酋組員才陸續進來,由於地面代理是交給華航,所以地勤也指引組員休息,經理也帶著組員們進行簡報,大約過30分鐘後,飛機緩緩開進機坪,駕駛在地勤人員的引導下進行例行檢查,而組員們也進入機艙進行作業。比較特別的是,阿酋航空的登機時間是一小時前,有別於其他航空公司的20-30分鐘前,在地勤人員的廣播後便依序開始進行登機,登機歡迎詞當然是華航那套,只是改成阿酋而已。

 

DSC08097.JPG

 

一天就一班飛機不會走錯登機門

DSC08098.JPG

DSC08099.JPG  

DSC08101.JPG 

 暴風雨前的寧靜,乘客都還沒進來

 

DSC08105.JPG DSC08106.JPG

DSC08107.JPG

 阿酋的組員進來,正進行簡報中,圖中右邊第一位為新加坡組員,第二位為韓國組員,神似來自星星的你女配角劉世美

中間則是本次航段的客艙經理

 

DSC08112.JPG

華航地勤人員在看飛機何時進來 

 

DSC08100.JPG

 原來飛機停在other bay等待泊到登機門

DSC08113.JPG

 終於見到阿酋航空本尊惹

DSC08114.JPG

 

777-300ER還真是有夠大,阿酋的塗裝超顯大氣

DSC08115.JPG

 

【客艙篇】

今天使用的機型為777-300ER,商務艙的座位配置為2-3-2,似華航B747-400的配置,經濟艙座位配置則是3-4-3,坊間國泰與長榮航空都配置3-3-3,不過本人實際搭了座位椅距有32吋,寬17吋,以長途旅行來說,勉強可以接受,惟獨坐在走道側會比較舒服些。

 

由於團體座位是無法指定劃位,只好得靠上飛機後大風吹,在一陣換座位之後,我依然還在我的位置上,但是好心的大姐讓我坐到前面靠走道的座位,減少我密集型恐懼症(Trypophobia)的產生,但是!竟然電視是壞的,連閱讀燈都一樣,隔壁的大哥說上飛機前地勤有告知這個座位電視是故障的,但是全機客滿也沒有辦法,有直接跟組員反映後,隔了好久經理與華人組員來向我道歉並希望能提供我什麼服務,不過我都拒絕了,我也跟組員說來搭阿酋就是要用視聽設備,現在生不如死害我遙想了華航一下,但是阿酋也很用心的幫我找到位置,也是裡面的座位,但是好心的大哥卻將走道座位讓給我,讓我舒服的一段飛行(睡)。

 

小道歉:也因為換位置的怒氣,導致我並沒有多拍照,在下段航程中會全部完整介紹~

DSC08117.JPG

 今天上的報紙種類超多,但是台灣報紙有中國時報與聯合報,結果經理拿經濟日報給我,他難道不知道我都貢獻他國經濟比較多嗎XD

 

DSC08119.JPG

 阿酋組員著套裝與阿拉伯帽子在門口迎接旅客

DSC08120.JPG

 首先我們通過一段廚房,以往從廚房弄水給旅客喝,但是阿酋把這個區塊設計洗手台,旁邊還有洗手乳,下次我絕對不敢喝其他航空公司的機上飲水

DSC08121.JPG

 

商務艙的位置,以2-3-2的座艙設計,本人覺得稍嫌狹窄

 

DSC08122.JPG

 

接著通過第一段經濟艙,以紫色與橘色的頭巾和靠枕,讓客艙的色彩更加有層次

 

DSC08123.JPG

 

 

DSC08124.JPG

 這個紫色相當漂亮,有點類似華航早期的紫色

 

DSC08125.JPG

在座位上已經放好靠枕.毛毯.耳機與過夜包  

DSC08126.JPG

 組員們正在整理菜單與熱毛巾(以芳香劑+熱水淋在毛巾上)

DSC08127.JPG

 又是一陣大風吹中~

DSC08128.JPG

 阿酋的椅距有32吋,寬17吋,版主身高號稱183也相當寬敞

DSC08129.JPG

 上飛機後就可以使用視聽系統(ICE)

DSC08130.JPG

阿酋的服務相當細膩,從一開始登機時,就準備了熱毛巾(並非濕紙巾)供大家擦手,接續以托盤回收毛巾,這只有在國籍航空的商務艙才會有的服務,接續在八小時的飛行中提供一份中文、英文與阿拉伯文的菜單,清楚告訴您今天的餐飲服務細節,接著組員會以背帶提著玩具給全機的小朋友,而非以塑膠袋裝著也顯示對小朋友的尊重。在座位上已經放置消毒後的毛毯與枕頭,上面再放著專屬的過夜包,阿酋在用品上的講究可以從小細節看出,花色一致的頭巾與枕頭,將客艙以色塊區分,帶出客艙的色彩。至於過夜包,使用質感超好的拉鍊包裝著毛襪、眼罩與牙刷,好久沒有感受到航空公司這麼重視經濟艙客人。

 

DSC08131.JPG

阿酋機上菜單

 

【餐飲篇】

四段飛行所提供的餐飲分別由不同國家的空廚生產,每一段飛行日誌都會提到,從台北飛杜拜這段則由長榮空廚上餐,本航程上兩段全餐,第一段可選擇牛肉飯或雞肉筆管麵,本人選擇雞肉筆管麵,搭配櫛瓜雞肉沙拉與巧克力蛋糕,並附上巧克力一片與麵包,先講餐點菜色與口感,因為是我們的空廚自己生產,口味算很符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惟提供的麵包非加熱過,有點難以下嚥,因為上餐時間已經是台灣時間的一點,所以會連同飲料車一起上,飲料車琳瑯滿目,原則上給酒類或飲料都是以瓶裝或罐裝供應,果汁類才會以塑膠杯盛裝,酒類項目真的很多,不過不諳酒性的我就沒有嘗試各種酒品,這段只點可口可樂,以約150CC的小鋁罐裝的,相當小巧精美。

 

餐具上提供不鏽鋼的刀叉組,真的很精緻,比起拿塑膠的餐具更加質感,在餐具包上的設計似商務艙的包裝法,裡面還有胡椒與鹽巴以及牙籤,最後還塞了一張消毒濕紙巾,該有的都有,餐巾布不是以紙質的,而是以不織布材質,已經達到商務艙的標準。送餐後,除了收餐盤外,也在餐車上提供第二次飲料的服務,有別於本國籍航空直接走茶與咖啡,阿酋則是在回收餐車上送茶與咖啡,結束後則以托盤、小手提垃圾袋回收咖啡杯與垃圾。

 

DSC08132.JPG

今天提供晚餐與隔日早餐(左起英文/中文/阿拉伯文)

 

DSC08133.JPG

比較特別的是,阿酋飛其他地區都提供一折的菜單,僅以英文與阿拉伯文為主,為因應華人在台灣這條航線上加了中文

 

DSC08134.JPG

DSC08135.JPG

雞肉筆管麵搭配櫛瓜沙拉與巧克力蛋糕

 

DSC08136.JPG

雞肉筆管麵

 

DSC08137.JPG

阿酋巧克力與麵包

 

DSC08138.JPG

 

DSC08139.JPG

阿拉伯文字的可口可樂

DSC08141.JPG

 

第二餐為煎蛋佐雞肉腸與蘑菇馬鈴薯,搭配時令水果與起士蘇打餅乾

 

俟用餐完畢,客艙燈光也調整為睡眠模式,同時在機艙天花板營造出星空氣氛,不會是死氣沉沉的客艙樣貌,在休息時間組員是無法休息,剛好與新加坡組員Yan聊到,台北飛杜拜視為短線航班,沒有中段休息時間,像華航飛雪梨就會分配組員坐在最後三排休息,所以這個時間點廚房會非常熱鬧,如果睡不著的朋友,當然可以到廚房聊天,在廚房裡會提供泡麵與飲料,據朋友說阿酋的泡麵非常好吃,下次有機會搭阿酋夜航的朋友可以試看看。

 

與組員聊天的過程,因為台北杜拜每天都有飛,抵達台北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多,入住的飯店是喜來登大飯店,與新航使用同一家組員飯店,因為翌日是晚上十一點多飛回杜拜,所以有近一天的時間可以休息,在這段航程原則上會配一名華語組員,進行機上PA(機上廣播),如無則會看到來自鄰近國家的組員,實在大家都長的很像,還是得從談話中判別她是來自哪個國家,在登機時客艙經理都會PA說今天有來自哪些國家的組員為您服務,所以在阿酋飛機上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國家的面孔,但是大多都相當親切,不過隱約可以看出阿酋挑組員還是有張「阿酋臉」,亞洲組員則是相當「東方味」,擦上阿酋紅色口紅搭配卡其色的制服,突顯阿酋鮮明印象的特色。

 

大約接近杜拜的三小時前,組員先以托盤服務果汁與水,接著組員會遞上熱毛巾輕輕呼喚乘客一聲早安,接著調整客艙燈光後進行早餐的服務,今天的早餐提供的是雞肉炒米線或是煎蛋,本次選的是煎蛋,煎蛋搭配小番茄與馬鈴薯泥與雞肉腸,麵包則是選搭烘熱過的可頌,搭配果醬與起士以及蘇打餅乾、水果,在八小時的航程中這樣的餐點份量算是相當足的,最後收餐盤時再服務茶與咖啡,值得提的是,阿酋的茶與咖啡以保溫瓶裝著,順便問客人是否需要加牛奶,本人則要了杯咖啡加牛奶,搭配餐盤上的巧克力,真的相當不錯,此外,需要糖包與攪拌器的旅客則是提供一個如濕紙巾大小的包裝袋,裡面有紙巾、攪拌棒與糖包,只能夠用細心來形容這樣的服務。

DSC08297.JPG 

過夜包外包裝

DSC08298.JPG 

後包裝有腰帶與耳機孔設計,可放置耳機或小東西

DSC08300.JPG  

眼罩.毛襪與牙刷

 

距離杜拜約30分鐘降落時,組員則來回收毛毯與耳機,以及類似國泰的零錢佈施,同時,組員則換下工作服並穿上套裝,最後送客時再戴上阿酋的帽子,結束一段美好的飛行。

  

DSC08140.JPG  

 謝謝YAN組員的招待~

DSC08209.JPG

歡迎抵達杜拜~

 

後記:

對阿酋的第一印象雖然小小不OK,但是整體上是滿意的,尤其在餐點的表現以及客艙服務上,都具有一定的水準,在駕駛的表現上也是相當優秀,整個航段都沒有感覺到顛簸,在降落時也是相當的平穩,謝謝這趟的新加坡組員春雁的幫忙與服務,很開心能夠在這段旅程上認識您,希望有機會能在台北相聚。第二段飛行將有完整對視聽娛樂系統與杜拜機場的報導,敬請繼續支持。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