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36.JPG

 

上海的住宿選擇相當多,不外乎國際五星級或是大陸的五星級飯店,亦或是便宜的連鎖住宿,只要價格符合需求不怕沒地方住,第一次到上海請旅行社代訂飯店,曾經住過便宜的虹口世界大酒店(BEST WESTERN系列),以及明捷萬麗酒店(Renaissance系列),只不過短短不到兩年,上海的飯店漲價也漲的太離譜啦,只好捨棄當大爺,走商務路線。原本打算訂龍美國際飯店,不管在Agoda評價只有6.4分,想說只有住一晚而已,但是長期住上海的Austin告訴我這什麼鬼飯店(立馬退掉),推薦我住SSAW上海中星君亭大酒店,這間酒店一直出現在Agoda的上海訂房網頁第一頁,根本不會想去點他(一直都在看半島酒店還有威斯汀酒店XD),但是最後鼓起勇氣就是你啦,只花了我2200元,不過不包括早餐啦。

 

人家常說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不是沒有道理,再怎麼優質的飯店如果蓋在鳥不生蛋的地方,肯定是扣分的。所以中星君亭酒店位在繁華的豫園站四號出口,出來兩分鐘就到了,不管到外灘還是去城隍廟吃飯都相當方便,光這點就大大加分,而且四號出口有電梯,就算你扛再多的戰利品都不用擔心。

 DSC07135.JPG

 入口處不大,但可以看到大廳內昏黃的燈光散發出優閒度假的氣息

 

DSC07134.JPG

 

中星君亭酒店屬君瀾酒店集團,目前為浙江世貿君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所管理,定位中端精品酒店,一走進飯店大廳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映入眼簾的是具有東南亞風味的裝飾品(有佛像+大象=泰式),並以木質品擺設為主,相當有異國文化美感,櫃台部分也以木質地板與燈光襯托出度假的優閒,搭配泰國佛像石刻壁畫,更有一番特色

  DSC07133.JPG

 入口可看到石刻佛像手持樂器佇立在木櫃上,並以穿透立柱將大廳與電梯間隔開,解決了穿堂煞導致漏財的危機(怎麼變成詹惟中老師惹),以佛像的莊嚴與肅穆襯托飯店的寧靜與心靈的放鬆(可以來做一下body balance),背景音樂以大自然音樂為主同時引導進入飯店時更需要有"諸法皆空"的想像,將自己投入到平靜祥和的世界

 

DSC07051.JPG 

DSC07052.JPG

 一旁有帶著峇里島風味的雕像坐在木塊上,在設計的元件中木頭是一種使人放鬆的元素,所以中星君亭在基底的設計使用大量木材作為主要概念(全能改造王看太多)

 DSC07132.JPG

 櫃台接待的服務生雖有大陸人,但是中星君亭以外籍人士入住居多,所以會看到西方面孔的服務生接待,所以不用看到陸嬸晚娘臉也不用因為溝通不良而生氣,你講英文也會通喔所有的服務生都相當客氣,也很熱情的接待。

 

DSC07050.JPG

進入中星君亭彷彿進入歷史博物館一樣,管理集團相當用心,在許多細節上都下很大的功夫,櫃台後面的裝飾壁畫就相當別緻,雖然外國人會認為"泰式"與"中式"同屬東方文化,但是在各項藝術品的考究上卻是不馬虎,也能讓我不挑剔實在不簡單

 

在此等候的客人不僅有糖果可以吃,服務生還會為您服務熱咖啡或是冰水,且在旁邊很大方有提供冰的飲料(有牌子的)與熱飲服務,非常貼心~

DSC07049.JPG

 裝有名片與糖果的盆子,也用了東南亞風格的器皿,很是討喜

DSC07125.JPG

 大廳等候區雖不大,但是經營出書香氣息的區塊,後方設有簡單的書報區,可以供等候的旅客閱讀,在右手邊就是茶水區,提供熱飲與咖啡,這區的擺設仍以佛像為主,小弟雖信奉基督教,但是這樣的擺設風格卻吸引到我,同時搭配木架吊燈與紫色系靠枕,更顯該區的優閒與舒適,中星君亭雖平面佔地不大,但在小空間的營造非常到位

  DSC07126.JPG

 

DSC07127.JPG

 大廳上放著一台Mac電腦提供民眾使用,不過大多數的人都自備電腦不然就是滑手機,大廳也有免費wifi,所以坐位上永遠坐無虛席~

DSC07131.JPG

 

僅只一台,先搶先贏

 

DSC07128.JPG

 在閱讀區後面設有咖啡機與茶水區,提供現沖咖啡以及各式唐寧茶包,沒有劣質的大陸茶包,可以安心飲用,在右側有各旅遊訂房網站年度評價,2013年獲得8.4分算是相當高的分數!

 

 

DSC07053.JPG

 拿到房卡後,這次住的房間位在15樓,算是相當高的樓層,以卡片感應入電梯,在四樓是早餐用餐處以及西餐廳部分,晚上變身成為戶外酒吧,本人入住期間適逢世足賽,戶外用餐區有架設大型電視隨時轉播賽事。

 

提醒在大陸入住酒店時一定要特別與櫃檯強調入住需求,大陸無嚴格規定室內吸菸部分,在電梯停靠的某些樓層會飄散濃濃煙味,本人對菸味過敏所以在訂房時就先強調需要無菸房,如果櫃台告知沒有房間需要做「無菸處理」,建議加價更換房間,所謂無菸處理就是噴個芳香劑,讓香味壓過菸味,但菸味分子小睡覺時的床單被單還是會有味道,建議入住時應注意該細節。

 

打開門後與一般酒店沒有太大的差別,延續大廳的木質風格,配件的枕頭與床巾則採用芋頭紫色,顏色跳脫出沉穩的氣息,更顯大方典雅,床鋪配有四顆枕頭,讓您在入眠時仍可依照軟硬程度調整睡眠狀態。

DSC07056.JPG

 DSC07054.JPG

 

 

DSC07055.JPG

 

房間設施在床頭旁設有電話與多功能鬧鐘音響(非名牌),以及四樓四季餐廳折價券與指南,晚上與朋友有約所以就沒有使用飯店餐廳,隔天有使用早餐部分。

 

DSC07057.JPG

 

窗邊則擺設小圓桌,跳脫一般商務飯店使用的辦公桌,更顯度假風味,同時選用有扶手靠背椅,一邊喝下午茶一邊欣賞上海市景別具一番風味。

 

 

DSC07058.JPG

 

電視下則擺放冰箱及mini吧,以及膠囊咖啡機,並擺設集團桌曆與飯店指南,咖啡機部份非選用大廠牌咖啡機,但功能類似使用上沒有太大問題,而一旁的茶包盒打開後有兩瓶水與唐寧茶包(早餐茶及綠茶)以及兩顆膠囊咖啡與杯組,算是相當齊全的茶包組。

DSC07078.JPG

 

DSC07079.JPG

DSC07059.JPG

 

DSC07060.JPG

 

DSC07061.JPG

DSC07090.JPG

 

DSC07062.JPG

 接下來介紹冰箱的內容,這大概是我住過給最多東西的飯店,裡面總共附了一罐統一綠茶、統一紅茶、泰山竹碳水、雪碧可樂以及一包日清巧克力餅。看到裡面東西這麼多都傻了,還是再一次打電話問櫃台這些都免費嗎?櫃台告訴我沒錯的,這哪吃的完呀,只好通通打包帶走。光看這點,好飯店不住嗎?

 

DSC07063.JPG

 

DSC07081.JPG

 

 

DSC07067.JPG

 最後看到浴室的部分,商務型飯店通常不會附浴缸,不過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就已經很不錯了,中星君亭的浴室也是相當別緻,洗手檯上插上一朵鮮花(我很怕花瓶裝假花還裝滿水),表示打掃人員已經用心整理過了,備品盒裡面種類齊全,毛巾浴巾都相當乾淨。淋浴間內各有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等,雖不知道品牌,但是使用上挺不錯的,個人給予評價很高。

DSC07068.JPG

 超大洗手檯

DSC07069.JPG

 

入住時更換鮮花

DSC07070.JPG

DSC07071.JPG

 

備品充足

 

DSC07072.JPG

 

 

DSC07074.JPG

 

DSC07091.JPG

 

比較特別的是,淋浴間使用隱密性高的百葉窗,而百葉窗鑲在兩片玻璃中間,洗澡時可以全部遮住,如果要打開,只需要透過一個小磁石就可以將百葉窗打開,增加房間穿透性,也營造居家現代感。

DSC07092.JPG

 

 

DSC07077.JPG

 

最後,我覺得這個房間最大的賣點就是戶外風景,面向人民路這面,前面一區是矮平房,可以很清楚看到遠方的商辦大樓,看得出上海的新與舊,同時中星君亭位居高處,房間隱密性佳,不用刻意拉上窗簾,而窗簾是電動的,全部拉下來後就可以完全遮光,旁邊的百葉窗打開後則是兩扇小氣窗,如果需要呼吸新鮮空氣時則可以打開,本人住的15樓打開不太會有噪音,而住宿的該區屬住宅區以及上下班交通要道,晚上非常安靜。

DSC07064.JPG

 

入住的下午沒有排什麼行程,坐在房間裡面吃著餅乾看著窗外景色挺有感覺的,誰說旅行就是要把行程排滿,悠閒的時光也是快樂的。

DSC07088.JPG

DSC07065.JPG

 

DSC07083.JPG

 

DSC07086.JPG

 前面沒有遮蔽物相當寬闊

DSC07095.JPG

可以在這裡坐上一下午真的很享受(默默將冰箱餅乾吃完XD) 

 

DSC07149.JPG  

【後記】中星君亭酒店是目前我在上海找到中型經濟實惠路線最優質的酒店,當然無法與一般五星級酒店相比,不過一個人入住的CP值絕對是夠的,隔天離開飯店搭地鐵換磁浮列車到浦東機場也不用一小時,算是交通相當便利,謝謝好朋友Austin推薦~~

 

【歡迎在下方推薦&分享到facebook~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