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03.JPG

過夜包一直是各家航空公司飛長程線必備的機上物之一,通常是在商務艙以上的艙等會提供,而過夜包內容大同小異不外乎就是個人清潔護理用品,所以基本上搭商務艙有過夜的旅客都可以獲贈一個,這也是出門旅行很實用的小包,把裡面的護理用品用完就可以裝自己喜歡的東西,通常我會依照包包的大小來選擇裝行動電源或是牙膏牙刷之類的,而且航空公司給的都是名牌居多,也是小小炫耀的一個小物。

 

今天我們就不談RIMOWA過夜包,帶你們走入國泰與華航的世界~

 

 

DSC06506.JPG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國泰航空頭等艙過夜包,國泰航空長期以來都與agnes b合作,推出專屬的過夜包,agnes b是法國著名品牌,旗下除了服飾、包款外,也開起咖啡蛋糕店。這個頭等艙過夜包是2010年我的香港空少朋友送我的,當時裡面搭配牙刷、高露潔牙膏、護理用品、毛襪、鞋拔、眼罩等,均在物品上鑲有LOGO-agnes b,算是相當高級的用品。只可惜年代久遠,這個包款已經被我拿來裝相機電源了。

 

 

DSC06507.JPG

裡層也有與國泰合作設計的字樣

 

DSC06508.JPG 

包款展開能夠裝相當多東西

 

 

DSC06513.JPG

國泰航空不斷改良過夜包款,更針對商務艙男性與女性乘客提供不同包款,更增添貼心感,第二個包是我的空姐朋友送我的,同時她也給了我有藍色、紅色等樣式,特別的國泰航空針對香港巴黎航線會有提供「鐵塔包」的設計,空包包在拍賣市場可是相當有價值,agnes b推陳出新,這款可說是頭等艙版的縮小版,收納物品都很方便,拿到包包時已經無內容物,不過包包的質感與耐裝度非常高,這也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款過夜包。

 

DSC06515.JPG

背面是專屬香港巴黎航線

 

DSC06516.JPG

 

 

DSC06517.JPG

 

 

DSC06538.JPG 

接下來這款是國泰航空這兩年的設計,包包已經從制式的方型變成水餃型,感謝熊大小姐贈送,這款也是從香港飛巴黎上贈送的,除包款是agnes b設計外,護理用品採用美國醫學品牌MURAD(美瑞德),算是相當高檔且專業的醫美護理用品。

DSC06549.JPG

 

DSC06542.JPG

 DSC06543.JPG 

 

 

 

DSC06544.JPG 

DSC06545.JPG 

DSC06547.JPG  

過夜包內有提供字卡,清楚告知所附贈護理用品有哪些,同時也附上折價券,供旅客使用不錯可以購買,另外agnes b也順便打廣告,並贈送旗下咖啡店折價券,agnes b的咖啡與蛋糕都在一定的水準,確實會吸引人家購買。

DSC06519.JPG

DSC06522.JPG

這兩年國泰航空新登場的特選經濟艙也推出過夜包,這也是香港飛巴黎的時候我的空姐朋友送我的,特選經濟艙過夜包與香港品牌住好啲 goods of desire合作,Goods of Desire為典型的香港本土品牌。其品牌首字母剛好組成G.O.D,在粵語方言中如同諧音住好啲,意味生活得更好。其中護理用品則與澳洲大品牌jurlique合作,內容物有牙刷、眼罩、毛襪與護理組,goods of desire的過夜包以不織布扁包為設計,以熊貓為圖案(香港人好愛熊貓喔),可是這個有個小缺點就是裝不了太多東西,以後內容物用完後只能裝衛生紙吧!

 

 

國泰航空一向以過夜包為長程線特色,並且更換包款速度相當驚人,且從頭等艙延伸到特選經濟艙,惟經濟艙部分沒有提供過夜包服務,不過需要盥洗備品時可向空服員索取。

 

 

DSC06524.JPG

 

DSC06525.JPG

DSC06526.JPG

 

DSC06527.JPG

 

 

DSC06536.JPG

 

華航過夜拖鞋與眼罩

DSC06532.JPG

華航在度過一段精簡的歲月後,當時以小紗袋裝著備品,並以托盤向商務艙貴賓兜售?盥洗備品後,在能省則省的年代當然累積不少財富,後來航空業起飛後,華航開始恢復比較漂亮的包款,圖中所用的是與義大利設計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合作的過夜包,內容物所附牙刷組、眼罩與Ferragamo護理用品,值得推薦的是面霜很適合乾燥的機艙環境所使用,由於網袋的設計容易讓用過的牙刷變乾,現在變成我出國放在機艙喜歡使用的袋子。

 

DSC06534.JPG

 

 DSC06551.JPG

一直到華航加入天合聯盟後,過夜包也變大了。外包裝以大束袋包著,裡面放著一個黑色的過夜包,組員朋友告訴我們大袋子方便下飛機將機上拖鞋帶下去穿,公司實施環保政策,希望客人將用過可永續使用之物品帶下飛機,所以設計該款大袋,為顯對天合聯盟忠心,在標籤處換上華航新的logo,華航目前與來自法國LANVIN(浪凡)合作,推出低調奢華的過夜包,內容物有牙刷組、耳塞與眼罩,另外附上身體乳與護手霜兩支,並且提供字卡供貴賓閱讀,且在字卡上將華航力推環保的訴求告訴各位,希望能永續使用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DSC06552.JPG

DSC06553.JPG

DSC06554.JPG

DSC06555.JPG DSC06556.JPG

DSC06557.JPG

DSC06560.JPG

DSC06562.JPG  

華航本來就在周邊設計上不是像國泰那麼精緻,因為航空公司定位不同因此所附上的產品也略有所差異,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國泰的機票大多比華航貴,希望華航在新世代能夠有亮眼的設計出現~

 

謝謝提供各款過夜包給我的組員朋友~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