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48.JPG

巴黎,沒有在本年度的旅行計畫中,突然跑出來的行程,讓我有點措手不及。這趟有工作(阿佐大人真的是去工作)、有血拼、有度假之三合一行程(以為是即溶咖啡XD),又在請三天玩六天的旅行社口號下,就立刻決定這次行程。這次飛行全程由亞洲萬里通兌換國泰航空機票,到巴黎扣的點數是60000點(稅金另計),所以就從台北飛香港,香港飛巴黎這樣完美行程。之前就有飛過國泰航空的經驗,覺得香港飛巴黎相當舒適,先別管華航和長榮了,

 

讓國泰航空成就你每一次的飛行吧!

 

DSC03950.JPG

 

第一段由台北飛香港,原先選搭CX531班機(使用機型A330),中午時航空公司已經來簡訊告知會延遲,因此到機場時就與地勤人員告知怕後面班機接不上(其實是怕在香港吃不到翠華),所以早一班機去香港吃翠華(大誤),於是本次旅程與國泰777家族有完整的邂垢

 

CX451本次由波音773執飛(商務艙45個,經濟客艙353個),似乎國泰已經把PTV版的經濟艙座椅以及舊式商務艙座椅汰換,這班飛機使用的是亞洲航程的773,商務艙用的是新款區域型座椅(排列法2-3-2),也與港龍航空新款商務艙座椅一樣,另外經濟艙座椅則是使用國泰航空長程線的舊款座椅(排列法3-3-3),椅背無法打直坐久腰很痛那款,慶幸只有搭一個多小時。

 

 

DSC03951.JPG

 

DSC03952.JPG

 

DSC03954.JPG

先從機場說起,搭國泰的好處就是可以大大方方去馬可孛羅櫃台辦理報到手續,不用在人擠人的經濟艙櫃台辦理,接著直奔登機門,等到告知登機時又可以優先登機搶行李櫃,不得不說我們機場已經改善許多,弄得比較漂亮些,至於要跟香港、首爾、新加坡比還差一大截。

 

 

 

 

DSC03957.JPG

其實對台北飛香港沒有很大的期待,對國泰的印象就是一板一眼,比較無法接受組員的服務總是冷冷的,國泰的硬體設備與視聽娛樂一直在亞洲甚至全世界都是數一數二的先進,所以搭飛機不怕困在機上無聊和難坐,反倒是服務品質和客艙廣播品質要加強。

 

DSC03958.JPG

DSC03959.JPG

DSC03960.JPG

 

DSC03961.JPG

 

DSC03963.JPG

DSC03964.JPG

 

 

DSC03965.JPG

 

 

 

DSC03967.JPG

 

DSC03968.JPG

 

DSC03969.JPG

 

DSC03970.JPG

 

DSC03971.JPG

說真的我還挺喜歡這款座椅,除了椅子往前滑這項缺點外,我覺得座位大,椅距也比較寬敞,連號稱183公分的我坐上去前面都還有很大的空間,更何況瘦小的女性朋友坐上去更是無比寬敞。

 

 

DSC03979.JPG

 

DSC03980.JPG

DSC03972.JPG

放飯時間到,一上飛機就聽到空服員轉烤箱的聲音,看來不會是吃冷三明治,頂多也是熱麵包,反正已經有去香港吃翠華的打算,當推車推過來之時,我心裡刺了一下,這是便當嗎??沒錯,國泰航空台港線為了節省成本,僅提供無糖烏龍茶和小餐盒一份,至於餐盒內容物大多是飯跟麵交換出餐,這趟來回都吃到麵,去程的麵類似阿舍乾麵加上幾根韭菜,不過熱餐盒當前當然毫不考慮的吃完囉。吃完有種感覺,還是華航好,起碼餐點不怎樣,但是還是有誠意走茶走咖啡,不像國泰趕快吃完收拾好就出來搶錢賣免稅品(還有把你剩下的零錢去佈施)

DSC03974.JPG

 

DSC03975.JPG

DSC03976.JPG   

 

DSC03982.JPG

 

DSC03983.JPG

 

說到視聽娛樂系統,國泰首屈一指Studio確實相當不錯,提供各國多元的電影、電視節目和音樂,讓你搭飛機到降落前都不會無聊,不對,說好的電影呢?怎麼變成短片了?沒錯,貼心的國泰航空考量您無法看完一部電影,就把電影選項拿掉,看看短片聽聽音樂也不錯(反正中間的廣播會搞到你無法完整看完電影)

 

DSC03984.JPG

 

DSC03986.JPG  

結論:老實說,台港或高港線真的很短,沒有過多期待與失望,有熱餐有茶水已經算是目前台港線最奢侈的服務,不過還是呼籲一下航空公司,麻煩不要cost down太嚴重!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