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76.JPG

活力原宿的街道

 

 

 

 

 

IMG_6745.JPG

這是我們住宿的新宿歌舞伎町(晚上還真是有夠複雜~)

 

 

IMG_6746.JPG 

繁忙的新宿市景(天氣非常差)

 

 

IMG_6748.JPG

大家都上班去囉(天氣很冷)

 

 

IMG_6749.JPG

忙碌的新宿車站~滿滿的上班人潮

 

 

IMG_6751.JPG

傳說中的山手線~開往涉谷和品川

 

IMG_6753.JPG

原宿街道上的銀杏樹

 

 

IMG_6754.JPG

古色古香的原宿車站

 

IMG_6755.JPG

明治神宮外的神宮橋

 

 

IMG_6756.JPG

從橋上俯瞰原宿車站

 

IMG_6757.JPG

明治神宮外

 

IMG_6758.JPG

走路會沙沙沙的碎石子路

 

IMG_6761.JPG 

祝賀用的酒牆

 

IMG_6762.JPG

 

IMG_6765.JPG 

進入神宮內

 

IMG_6766.JPG

 

IMG_6768.JPG

 

 

IMG_6769.JPG 

 

 

IMG_6771.JPG

手水舍

 

簡介:

明治神宮位於東京正中央澀谷區,是東京23區內最大的綠洲,總面積71萬2000平方公尺,相當於54個東京巨蛋。每年參拜人數大約有800萬人以上,可以說是全日本參拜人數最多的神聖地帶。在神宮內菀樹林小道閒逛時,可以發現四周、上空都是鬱蔥茂密的樹木,野鳥叫聲吱吱喳喳,令人不敢相信這樹林起初其實是人工林。

 

1912年(明治45年),明治天皇駕崩時,國民希望在東京營建皇陵,無奈宮內廳已經在京都伏見勘定了土地,於是國民便發起「在東京建設神宮」的請願運動,明治神宮於焉誕生。為了營造神社林,政府召集了當時眾多的精銳學者,指揮人物是本多靜六(1866-1952),中心人物是其弟子本鄉高德與上原敬二。本多靜六是日本林學、造林學之父,也是日本最初的近代公園「日比谷公園」設計者,全國各地大約有百處以上的公園都是他設計的。

 

摘自: http://www.ylib.com/travel/notes/a_oneroad010613.htm

 

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早起去逛逛明治神宮,住在新宿很方便的是,到哪裡交通都非常發達,到明治神宮更是有夠便利的,只要搭著山手線兩站就會到「原宿」,相信大家對原宿都不陌生,因為這裡是日本流行文化的集散地,也是人文薈萃的精華區。到明治神宮有兩個站,一個是大站「原宿」站,一個是「明治神宮前」,基本上來東京的旅行團早上第一站都會來這裡,因為這裡是東京景點中免費又很早開的,所以深受旅行團青睞,當日我也遇到許多台灣團的朋友來明治神宮參拜。

 

或許我在京都看太多神社,對明治神宮就感覺像一般的神社差不多(真的是差不多),不過這裡比較有企業化的經營,這是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然而,要走進明治神宮裡面,確實非常漂亮,兩旁大樹綠蔭,造訪的時候已是深秋,因此層層楓林相當美麗,也顯現日本的優雅氣質。從入口要走進去裡面需穿越一段沙子路,據說是為了預防忍者入侵,因為走起路來會沙沙聲,這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其實早上的明治神宮很寧靜,雖然是在都市叢林,但是樹林圍繞之下,突顯明治神宮的尊敬與神聖,同時明治神宮也具備完整的旅遊設施,禮品中心內禮品樣式豐富,我只有在這裡買了明信片,因為才剛第一站(9:00不到),如果在這裡卯起來買,那就太誇張囉!

 

 

 

最後來看看比較有活力的原宿街道

 

IMG_6774.JPG 

 

IMG_6775.JPG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