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59.JPG

從玫瑰堂旁走過來就可以看到排隊的人潮,那就是赫赫有名的金馬輪咖啡餅店

 

 

IMG_9960.JPG 

底下的是有名的水晶蛋糕,這裡的點心都非常好吃

 

 

IMG_9961.JPG

超大豬扒飽,這是真的!!已經被摸到都快變型了!!

 

 

IMG_9967.JPG

這裡的價錢其實還好,沒有到很貴,不過又漲價囉!

 

 

IMG_9970.JPG

蛋塔出爐囉!這顏色真的很漂亮!!

 

 

IMG_9971.JPG 

這就是相當有名的豬扒飽,軟嫩又好吃(啃)

 

 

IMG_9976.JPG

吃遍大江南北的老饕版主親自推薦(拍胸脯掛保證)

 

 

IMG_9977.JPG

 

 

IMG_9978.JPG  

這裡其他麵包也相當好吃,每天下午固定出爐!!

 

 

話說澳門好玩好吃的一堆,不過每回來澳門必定吃這家「金馬輪咖啡餅店」,他不是台華輪也不是麗星郵輪(冷),是一家道道地地的澳門茶餐廳,第一次是香港朋友帶我們去吃,眼尖的我發現這不是我認知的葡式蛋塔,沒錯!這間帶有港味的餐廳正是正港的港澳味。

 

【金馬輪咖啡餅店】簡介

摘自http://ol.mingpao.com/cfm/prod23.cfm?File=20080321/prd01b/wia1h.txt

金馬輪:自設廠房製包

愛吃豬扒包的朋友可能有錯覺,好吃的豬扒包一定在氹仔,但其實澳門大三巴舊街內,亦有一店是全澳門人公認的豬扒包世家,名為「金馬輪咖啡餅店」。金馬輪由老闆梁生的父親於1974年創立,接手父親的生意後,梁生繼續製包方法,不作半點改變,其豬仔包製法別具一格,不像其他豬仔包般雪白,梁生說:「我們自設廠房製包,這樣的製法只此一家。」金馬輪的豬仔包外表金黃,原來面層塗上蛋黃,而夾在中間的豬扒,堅持不用冷藏,新鮮炮製,令味道保持鮮甜味美。梁生說:「要豬扒包好味,一定要自設製餅房,才可以做到獨家美味,我們的餅師是我姊夫,獨家製包秘方保證不會外傳。」可能是自設製餅房關係,金馬輪出產的蛋撻也非常美味,一試就停不了口。

營業時間:早上7:00至晚上6:00

 地址:澳門營地大街50

電話:+853 2857 2385

貼士(譯:提示):全店有兩層,所以座位應該不會太緊張,豬扒包因即叫即做平均要等810分鐘,奶茶、鴛鴦記得要試,人均消費約$25

 

 

金馬輪咖啡餅店位於澳門市中心,從議事亭進去往玫瑰堂的方向,在叉路路口就可以看的到囉。門口就可以聞的到陣陣麵包香氣,因為這裡的點心和麵包都是現作出爐的,很適合下午來訪大三巴的朋友到此來喝個下午茶,幾年前來過這裡( 詳見食在好澳門@金馬輪咖啡餅店),就開始喜歡這裡的食物,不能錯過的是這裡的蛋塔,前述這是港味的蛋塔,濃郁的派皮配上純正的蛋汁,軟嫩的內餡佐著派皮,非常的夠勁!另一項人氣商品的是豬扒飽,這算是鎮店之寶,人家說沒吃過豬扒飽不算來過澳門,這是澳門最有特色的點心之一。在澳門有相當夯的大利來記咖啡室(詳見澳門easy go@不吃不可之大利來記搶豬扒飽),不過這都需要下午三點去排隊,其實吃過就覺得還可以。所以金馬輪的豬扒飽列為首選,而這裡的麵包都是自己手工現作的,麵包就像法國麵包與羅宋麵包結合版,內餡的豬扒肉軟嫩多汁,夾著麵包絕對是絕佳好滋味。

 

吃完了當然不能就此罷休,來上一杯沁心涼的鴛鴦奶茶囉,這裡的奶茶非常道地,茶香入喉餘香留存,配上奶水的奶香氣,與豬扒飽簡直是絕配!這裡的東西份量都不多,可以多點幾樣東西試看看,其實澳門晚上會開的店不多,如果您是住在豪華酒店區的,更是要在下午的時候補點物資晚上好當消夜。金馬輪咖啡餅店是我第二次造訪,每次都有濃濃的鄉愁化不開,因為這樣的好滋味引出對澳門的思念,歡迎各位有空到澳門走走!(完)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