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74.JPG  

嘉義商旅的精神

  

前記

2011年的最後一天,因為工作緣故需要到嘉義一趟,因為我個人對於住宿非常龜毛,所以一定是仔細的找尋適合的住宿環境,在嘉義的選擇實在不多,首先考慮的是耐斯飯店,但是地理位置和價錢實在不好,因此捨棄了它(住一晚賺的摳摳都不夠),第二選擇就是兆品飯店,這是前中信飯店整修的,價錢約2400元左右,說實在算是相當便宜(明明就很貴),但是歷史悠久的飯店對我而言沒有吸引力只好再換,最後找到嘉義商旅,再拿出各種優惠之下,讓我以2200元入住。

 

我對嘉義沒有任何地理概念,只知道如何去吃噴水雞肉飯而已,但是這次是為了福義軒去的,看了飯店提供的地理位置圖剛好在附近,又有兩大百貨公司夾擊,對我而言晚上似乎不寂寞囉(掏出信用卡),又搜尋網路對嘉義商旅的評價,因為我訂的是最便宜的晨曦標準套房,就很簡單的設備,老實說剛開始沒有非常吸引我,只是對於這樣棒的地理環境就相當足夠了。

 

Part1-大廳

當日由司機載我去到嘉義商旅,外觀看過去像是大型藝術空間,沒有一點飯店的味道,進門是一片大的木製自動門,門口還有一個微笑彎腰的裝置藝術,讓每位旅客不是像住到飯店一樣,而是回到家的感覺。外面牆上還寫著商旅的宗旨「It’s not a hotel , it’s a home」,感覺就是那麼親切。很多時尚精品旅館很喜歡寫一句他們的話象徵旅館的精神,非常的直接也親切,省略了過多虛偽微笑堆疊的親切。

 IMG_8470.JPG  

非常幽默的裝置藝術~也消除出外住宿的緊張

 

IMG_8472.JPG

商旅門外的公共藝術椅~非常具有原住民的味道

 

 

IMG_8475.JPG 

飯店的櫥窗設計

 

 

IMG_8476.JPG  

非常多樣化富色彩的大廳

 

  

在大廳旁有間商店,以美學設計為概念,販賣以嘉義、阿里山為素材的茶葉與陶器,充滿優雅與文化內涵,兼具國際時尚價值觀,將地方特產導向文創商品的路線,也渲染了生活美學的概念。

 

IMG_8468.JPG 

  用鮮艷的顏色提出大廳活潑動人的氣息

同時搭配大件木器,強調時尚質感

 

IMG_8480.JPG  

空間上處處都是藝術品

 

一進到大廳感覺是場時尚美學的新典範,運用很多木質、鐵器、燈飾與植物,打造出「家」應該有的感覺,沒錯!這種混搭著簡約風與在地味道的美感一點都不衝突。大廳中間擺放著兩台APPLE的電腦,並且全館都有WI-FI,讓商務、娛樂在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會忽略,經過櫃檯人員協助後收到房卡便前往房間休息。

 IMG_8466.JPG 

 

 IMG_8467.JPG  

  公共電腦空間區兼具時尚與商務價值

 

IMG_8469.JPG 

舒服的大廳空間,細膩的佈置,讓人總是喜歡流連在此

  

IMG_8484.JPG 

 廳桌上的裝置花器 

 

IMG_8479.JPG 

舒服的大廳空間,細膩的佈置,讓人總是喜歡流連在此

 

IMG_8482.JPG  

 

 

Part2-樓層篇

嘉義商旅處處都充滿驚喜,其實最早我是被他放在六樓的一張木頭長桌吸引,那裡想像著來自各地的旅人,喝著咖啡分享去各地玩的心得,多麼美好呀!因為嘉義商旅以「DAY+」為英文意象,因此在每層樓的入口都用不同材質拼貼出屬於嘉義商旅的意象,我也逐層搭電梯拍出這些意象,有些用鐵器,有些運用交趾陶燒出一朵朵櫻花象徵嘉義的意象,也藉此凸顯在地文化與魅力。

 

IMG_8458.JPG 

因為嘉義剛好有北回歸線經過,這也成了設計的素材之ㄧ

 

IMG_8459.JPG

 

IMG_8462.JPG

 

IMG_8463.JPG

 

IMG_8464.JPG 

 

IMG_8465.JPG   

  

  

Part3-擺飾篇

嘉義商旅的擺設當然以嘉義為設計主題,牆上的畫作多以攝影作品為主,主要拍攝嘉義的各個角落、車站,以單色系的俵板襯出古早味,讓文化多了份時尚感,實體擺設以木雕與石雕居多,嘉義的木雕也是相當出名,石雕更是山區創作的一大特色,整體以淡黃的燈光投射在作品上,使整個空間猶如美術館般的氣質。

 

IMG_8450.JPG 

以整塊木頭修正打造的長桌是旅人最愛的休憩空間

 

IMG_8448.JPG 

 

IMG_8451.JPG 

走道上一幅幅嘉義市景,帶領大家遨遊嘉義

 

IMG_8452.JPG 

以櫻花花瓣樣式婁空的天井,讓陽光的照射開啟美好的早晨

 

IMG_8448.JPG IMG_8453.JPG

挑高的樓層提供給散客入住,希望能在開闊的空間中激盪出旅人的熱情

IMG_8456.JPG  

走道上的藝術品陳設,宛如走入美術館一樣

 

後記

還沒看到房間時,真的就讓我驚訝連連,我也稍微看了一下嘉義商旅的介紹,以嶄新的設計團隊引領時尚的風潮,也讓我真正看到何謂「時尚美學商旅」,除此之外,還真正落實在地文化與精神,有些人會故意捨棄在地文化,因為很常會將在地和「通俗」化為等號,不盡然是這樣,只要用點巧思,也可以將地方小文化躍上國際時尚舞台

 

下回預告:走進時尚美學藝術空間@嘉義商旅住宿體驗篇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