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79.JPG  

冬遊東京@動感小德東京自由行

  

今年飛行的次數真的給他誇張的多次,不過為了累積亞洲萬里通只好都一直搭國泰航空和港龍航空,上回因為公務行程才搭了人生第一次的長榮航空,這次勒!選擇華航,因為老闆給我的里程數和我的里程數用不完,只好湊成來回升等券,華航亞洲線的升等單程需要15000哩,其實我和老闆的加起來遠超過40000哩,但是華航的規定不能夠合併使用,只好換升等囉。也還好台北到成田的機票不貴,我還負擔的起,就這樣搭了早班飛機到成田。

 

其實有很多點是讓我想挑的,首先是曼谷,因為我研究很久的曼谷,誰叫那水災不退去,害我只好打消念頭,第二就是北京,人家說沒去過北京不知官小,但是因為機加酒真的有夠貴的因此喊卡,第三勒當然就是二姐住的福岡,有鑒於我還真不知福岡有何好玩,所以我還是選擇東京,又剛好我的朋友約說要去富士山河口湖,更加確定我要去東京(握拳)!!!!

 

一大早感謝我的朋友耀震送我到機場,讓我不用換計程車換接駁車一路奔波到機場,到了機場真的滿坑滿谷的旅客準備出國,因為我的飛機早上九點多才起飛,不至於趕上7-8點的黃金熱線時間,這次先請羅大哥幫我劃位,劃在1K的位置,華航原本使用的班機是A340-300,但臨時在停機坪看到改為A330-300,且是華航使用飛行長程的機種,基本上每次只要搭商務艙都會搭A330-300(高港線),這是我第一次在桃園搭商務艙,其實對桃園機場一點都不陌生,因為9月底才來搭過而已,辦完登機手續後,直衝貴賓室,二航廈的貴賓室在D4登機門附近,今天登機的登機門位在D8,其實不會算太遠,進去之後先要了貴賓室的無線網路帳號密碼,點一碗必吃的牛肉麵後,好好的享受這早餐時光,其實和一航廈比起來,二航廈的貴賓室屬狹長型,但也比較擁擠,吃完牛肉麵之後就準備登機,恰巧也在機坪看到大藍鯨,隨時登機門廣播後進入了機艙內,空姐親切的招呼我入座後,也環視機艙內的設備,空姐隨後端出王德傳的安尚烏龍並用董陽孜設計的藝術茶器招待,和以前用蘋果汁加果豆不一樣。今天的班機大約坐八成滿,但是我隔壁沒有坐人,這樣就可以任意的擺放東西囉。今天服務的組員是日籍空服員,中文說的也很流利,因為台日航線搭商務艙居多的都是日本人,因此在C艙配服務的以日籍組員居多。

 IMG_6655.JPG  

遇見華航B747-400大藍鯨

 

 IMG_6669.JPG

商務艙1A的位置真的腳可以伸很直(版主身高180~)

 

飛機原訂9:20起飛,因跑道上多架班機等待因此延誤班機起飛時間,值得一提的是在華航班機上只有舊型的飛機才會看到組員跳demo,但是我一直以為是華航加入天合聯盟來不及換安全示範帶的片子,後來回程才發現,是該班機的示範帶故障,只好由商務艙組員負責跳demo,這也是非常特別的經驗。飛機在台北上空爬升後,朝日本前進,隨後組員拉起布簾開始準備午餐,飛往日本的午餐以日式和西式為主,日式以鮮魚料理定食作為主要的餐點,西式就準備牛小排寬麵,而我個人預先訂餐挑選西式套餐(自我想像搭飛機吃西式牛排多有情調),就在餐前酒加上佐電視頻道的笑聲伴我進入午餐時光,日本線的餐點都是分批上菜,先由組員協助鋪好桌巾,首先上的是生菜沙拉以及前菜燻鮭魚佐蝦仁,接著空姐端來麵包籃當中最顯眼的就是吳寶春麵包,於是我挑了一顆後也挑了正常的餐包(人總是會懷舊的),接著主菜上來囉,今天吃牛小排佐花椰菜配上寬麵,味道普通(如果比起經濟艙而言真的是美味),飯後空姐問我要喝點什麼,就來點英式紅茶當作ending,最後空姐推出甜點車來,其實最受我青睞的是日式和果子,但是我點的是西餐只能挑蛋糕或冰淇淋,在我非常猶豫的挑選之下,空姐告訴我等等多的會送一個給我,因此我就先挑了高級冰淇淋,當然善良的空姐回頭就拿份蛋糕給我,說真的就很普通的蛋糕囉(在吃慣了青木定治後變得很歹嘴斗)。

 

IMG_6673.JPG 

 

IMG_6679.JPG

每次出去玩都會做本旅遊手冊裡面有航班資訊.旅遊景點規劃.班車火車時刻表等

封面一定會找我最想去的地方當作封面景點,這次選用東京鐵塔,但是被富士山打敗囉!

IMG_6661.JPG

10.6吋的超大螢幕真的看起來很爽

尤其華航的AVOD隨選系統很豐富!

 

IMG_6680.JPG

餐前酒先來杯香檳

 

 

IMG_6693.JPG 

前菜:生菜沙拉

 

IMG_6695.JPG 

前菜2:燻鮭魚佐鮮蝦

 

 

 IMG_6700.JPG

空姐推酒車出來囉....

商務艙的酒真的是精心挑選過的

 

IMG_6701.JPG 

吳寶春的麵包(真的有桂圓香)

 

IMG_6709.JPG 

最愛的甜點時間

 

IMG_6711.JPG 

哈根大使冰淇淋

 

IMG_6712.JPG 

水果盤

IMG_6713.JPG 

看起來普通的蛋糕

 

 IMG_6730.JPG  

  最後一定要拿一下精彩一百的華航撲克牌

  

經過三個小時的飛行之後,順利的降落在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之前來過關西國際機場被我以「馬公機場」嫌棄後,這次總算看到比較有規模的停機坪,至於我怎嫌棄關西國際機場,原因在於明明下午兩點鐘降落,卻連半台飛機都沒有,不過成田國際機場卻有停滿飛機啦!

 IMG_6728.JPG

飛機的air show顯示已經飛到東京囉!!

IMG_6731.JPG

日本成田機場抵達時刻表

 

 

這趟旅程我覺得很舒服啦(搭商務艙沒啥好挑剔的),短短的三小時感受到航空公司滿滿的服務,也覺得飛行是件很愉快的事情(下回搭經濟艙說不出來XD),華航的商務艙真的非常享受,雖然沒有比其他高檔的航空公司來的好,不過依這樣的票價和水準是無從挑剔啦!全文完

 

arrow
arrow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